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本周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创历史新高 供电部门提醒市民夏季高峰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本周合肥将经历一轮35度以上持续高温,同时随着巢湖、庐江等区域逐步恢复供电,县域地区用电量将快速提升。8月12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全市用电最大负荷或将创历史新高,近期局部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一定压力,提醒广大市民在夏季高峰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形势:长丰用电最大负荷增速最高

进入8月,合肥迎来持续35度以上高温,电网负荷不断攀升。最大负荷已经突破800万千瓦大关,全日用电量达到1.62亿千瓦时,双双打破历史纪录。

分区来看,长丰县最大负荷增速最高,达9.4%;市区增速为3.3%。巢湖、肥东、庐江由于受汛情影响,部分区域尚未复电,最大负荷较同期有所下降。经开、高新,肥西县东北部和长丰双凤、吴山工业园等区域用电需求增长较快。经开部分区域在负荷高峰期间短时处于“紧平衡”状态。

“借助大数据,我们更加精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同时有针对性做好重点设备精准特巡,获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合肥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介绍。

供电部门通过分片、分站、分线、分段负荷预测,精确预判负荷变化和线路、主变负载率,不间断动态调整供电方式,有效缓解局部供电压力。利用红外测温和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对重载区域设备精准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电平稳。

展望:用电将创纪录达到850万千瓦以上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开始合肥又将经历一轮35度以上持续高温,预计电网最大负荷或将再创新高,创纪录地达到850万千瓦以上。

“同时随着巢湖、庐江等区域逐步恢复供电,县域地区负荷也将快速提升,局部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一定压力。”王洪波介绍。

由于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得当,高温期间合肥电网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配网设备故障数较去年同期下降50.6%,供电可靠率同比提升0.042个百分点,工单数及投诉率下降高达四成以上。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可以使用高效节能的灯具、空调、电器等,将空调温度设定在经济运行范围。养成人走关灯、关电器的节电习惯,不点长明灯,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同时,倡导错峰用电,减少在用电高峰时段同时使用大功率用电设施。

合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电网实时监控,动态优化运行方式。在“网格化”抢修点增派人员力量,24小时快速响应广大电力用户需求。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李岩 张传海

新闻推荐

身戴“黑科技”驾考作弊 “黄牛”教练学员遭团灭

本报讯男子因酒驾被吊销驾照,重新申领驾照时担心考不过科目一,竟通过黄牛,携带作弊设备入场企图蒙混过关。近日,合肥市公...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创历史新高 供电部门提醒市民夏季高峰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