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庐州之“湾”魅力画卷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的苏湾

○蜀峰湾公园

○管湾国家湿地公园

行走在合肥,我们总能听到很多以“湾”命名的地方。如四湾、管湾、苏湾、岗湾、董家湾、蜀峰湾等。四湾,是合肥的一个老地标,有着老城最朴实的烟火记忆,从建筑,到乡音,都透着浓郁的庐州风味;管湾,紧邻滁河干渠,水质优良,水面开阔,如今是一座“国字号”的湿地公园;苏湾,是巢湖民歌的发源地,素有“文化名镇、生态之乡”的美誉;岗湾,有着1800年的悠久历史,及至清朝,商业繁茂,被称为“金岗银湾”而名扬海内外;董家湾,坐落着远近闻名的董氏祠堂,是合肥地区保存最早的砖木结构建筑之一,是清代时期皖中地区宗族祠堂建筑的缩影;蜀峰湾,合肥的生态名片,市民的体育公园,曾荣获住建部“人居环境范例奖”……

一个地名,就是一段时光脉络;一个地名,就是一幅魅力画卷。“湾”,作为合肥的老地名,蕴含着城市的文化、历史风貌,展现了城市的自然、地理风光,流淌出城市的地域、人文风情。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秦鸣

新闻推荐

旱地大棚变身藕塘 改种补种热火朝天 合肥开启农业恢复生产“加速阀”

截至8月10日,全市农作物绝收面积89.85万亩,已补改种面积34.12万亩。56家养殖场恢复正常生产,清理和修复水毁栏舍6万平方...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庐州之“湾”魅力画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