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旧改+重大项目加码 沙井进入更新快车道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1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路网建设让沙井片区交通大提速

随着南宁市旧改的进行与许多重大项目的进驻,江南区沙井板块多项大型项目建设和旧改得到进一步推进。

沙井,是否也将进入更新快车道呢?

积极推进大型综合体等大型项目建设

5月4日,南宁市江南区公众号发布了一则题为《江南区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推文,吸引了众多人眼球。文中提及多个江南区沙井板块重大建设项目,其中最为瞩目的便是“沙井万达广场”。作为综合体的万达广场,可以实现吃喝玩乐购“一条龙”。万达广场所在之地,便是人流量火爆之地——南宁市此前的青秀、江南万达广场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如果真如文中所述,万达广场倘若真的落户沙井,这是否意味着缺乏大型商业生活综合体配套将不再是沙井硬伤?与此同时,推文中还提到在沙井片区将要建设的杉杉集团国际名品小镇等重点大型项目。随着这些大型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的进一步推进,沙井将会以全新的面貌为南宁市民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除了大型综合体的建设,沙井要推进的旧改项目还包括浩鑫仓储旧改、沙井片区旧改、原沙井煤矿旧改、南宁军用供应站、龙潭应急水源改造等9个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可以预见,随着沙井旧改的推动,城区面貌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为沙井的腾飞奠定基础。

产城融合城市副中心沙井发展再提速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随着江南沙井晋升为南宁的活力副中心,发展也在不断提速。按照江南区的总体规划,将推进沙井新区产城融合发展,并以富士康为龙头,建设东盟硅谷科技园、东盟大数据中心、东盟软件园等项目。如今的沙井,产城融合已有一定规模:不仅有华南城、富士康等自治区一号工程,也在持续推进新的产业园区建设。如:富士康千亿元产业园C1区已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业规模将达1000亿元。其中,现代智能制造基地产业和东盟硅谷科技园将吸纳就业7万人。

沙井的交通路网亦是四通八达。沙井大道、三津大道、华南大道、南站大道以及沙井南站立交、智和立交、定秋立交、五一南乡立交等城市主干道和立交枢纽都已建成投入使用,可前往西乡塘区、五象新区、青秀区等区域,拉近了沙井片区与各个城区的距离。根据《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20)》以及南宁市现有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4号线延长线将贯穿沙井,未来6号、7号线也将途经沙井板块。与此同时,沙井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多个学校、医院进驻,进一步提升了沙井地区的宜居程度。

沙井滨江板块成邕江上游居住新区

在城市副中心等利好的加持下,沙井楼市的热度也有了明显提升。根据江南区总体规划,沙井还将重点进行生态水景建设,凤凰江、凤巢湖和凤凰湖三大生态湿地公园都在建设中。预计到2021年,沙井将建成集产业发展和滨水生态宜居的城市新区。随着发展提速,近年来也有很多开发商落子沙井,如龙光、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国内一线房企,验证了开发商们对区域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另外,沙井片区处于邕江上游,是一个沿江半岛。随着“百里秀美邕江”的推进,邕江沿岸的楼盘价值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中南置地,将目光瞄准沙井的滨江生活带,带来了罕见的“滨江小户”产品。项目所处的罗文大桥—清川大桥段,这一江段打造季相丰富、花色烂漫的邕江滨水绿岸景观,“宜居新高地”渐成气候,生态环境越发美丽。

(杨丹丹实习生李贤一)

新闻推荐

九旬老人落水 民警纵身扑救

本报讯8月11日,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村一九旬老妪独自外出时不慎跌落池塘,所幸及时被发现,危急时刻民警不顾危险,纵身入水及...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旧改+重大项目加码 沙井进入更新快车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