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捧出一颗心来 育得满园花香 她把对学生的爱放在第一位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9岁的杨戏芳是二坝初级中学团总支书记,中共党员,一级教师。她从教14载,用心用情关爱着每个学子,她的学生获奖连连,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她在团总支书记岗位上,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争优创先,部门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她是学生眼中的“最爱笑”的老师,她是同事眼中“最热心”的伙伴,她是领导心中“最勤奋”的下属。

在初中读书时,深受时任老师的影响和教育,杨戏芳心中萌生出自己的梦想——做一名人民教师。2004年,她顺利以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从巢湖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毕业。毕业后她辗转到偏远的贫困山区无为县鹤毛乡阳畈小学支教。两年后,她回到二坝初级中学任教,但仍念念不忘那些山区的孩子。孩子们也一直牵挂着老师。每当她接到那边孩子打来的求助电话,都会竭尽所能地去帮助他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就像当初自己的老师鼓励自己一样。

她说过:“教育是良心活,要全心全力,教学是艺术活,需要用心经营。”2007年9月,当时她在6月份生完孩子,休息刚刚满两个月,就跑来学校上班。工作、家务和孩子等众多事务缠身后,她硬是咬着牙撑住了,并且所带的语文学科成绩在年级排名都是名列前茅。正如她自己常说的:“作为教师,只要用心就能教好,作为学生,只要用心就能学好”。

“对学生的爱在教育教学中要放在第一位,尊其师才能信其道,学生只有感受到老师的爱,才能更好地接受老师的教诲。”她始终坚信这一点。杨戏芳常说:“作为一个老师,在教书育人的生涯中会遇到各色各样的学生,能尽自己的能力给予学生一些关怀和帮助,也许微不足道,但说不定会足以改变学生的一生。”

作为校团总支书记,她深感责任的重大。在教师层面,组织一名团员与一名党员教师结对,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前进,要求团员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组织靠拢。在学生层面,她重视加强校园思想宣传,通过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班级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和宣传党团思想和精神。由于突出的工作表现,杨戏芳2016年被评为鸠江区“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被评为鸠江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她所管理的部门连续三年获得了鸠江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她的指导下,英语组被评为2015年度芜湖市“青年文明号”;自己的部门也被评为2019年度芜湖市“青年文明号”。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安徽创新馆公开遴选 第二批科技服务机构 入住机构可享受一系列政策支持

本报讯位于巢湖岸边的安徽创新馆,除了拥有一系列“高精尖”安徽科技创新展品,具有重要展示窗口作用外,如今,更成为集要素...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捧出一颗心来 育得满园花香 她把对学生的爱放在第一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