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明巢高速夏阁枢纽互通建设全面铺开

来源:巢湖晨刊 2020-10-23 16:0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作为明巢高速合肥段建设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夏阁枢纽互通建设备受社会关注。目前,由安徽省路桥集团承建的夏阁枢纽互通路基、桥涵施工断面全面铺开,上跨芜合高速第一阶段交通导改已于10月11日完成,目前正在加紧芜合高速中分带桥梁桩基施工。据悉,这也是目前巢湖境内最大的高速公路枢纽互通。

据介绍,夏阁枢纽互通是连接明巢高速与G5011芜合高速交叉而设置的双苜蓿叶+半定向十字枢纽互通立交,由主线及8条匝道组成,总长11023.684米。共设计桥梁7座,其中K129+253.7主线桥、CK0+749.5、DK0+778、JK0+206.584四座桥梁上跨芜合高速,在芜合高速中分带内设置墩柱,上部结构采用直腹钢箱组合梁,混凝土行车道板与钢主梁之间采用集束式焊钉连接;主梁非支撑点横向联系采用小横梁形式,中墩横向联系采用加强横梁,分联墩横向联系采用大横梁形式。

据合肥明巢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岗介绍,按照总体施工计划,10月11日至12月31日,将完成夏阁枢纽内四座上跨芜合高速桥梁合肥至巢湖侧半幅钢箱(板)梁架设;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另半幅巢湖至合肥侧钢箱(板)梁架设;2021年8月31日前,完成整体夏阁枢纽互通区建设。

据了解,夏阁枢纽互通立交的设置,将为明巢高速和芜合高速之间交通流快速转换提供便捷服务。截至10月10日,明巢高速合肥段累计完成投资产值58169万元,占比年度计划投资额的70%,累计完成总投资14.15亿元。

明巢高速合肥段是合肥市自主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起点在肥东县周寿家处顺接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滁州段,途经肥东县、巢湖市,于巢湖市夏阁镇高家田埠上跨G5011芜合高速,终于夏阁镇大路村接国道G329,全长50.254公里,概算总投资57.88亿元,计划2022年底建成。

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文/图

图为各类机械正在加紧作业。

新闻推荐

夫妻下班出工地门口时摔伤,谁之过?事发巢湖市黄麓镇当地相关部门正组织各方协商处理此事

9月13日,巢湖市黄麓镇北户村人方克祥、李翠娣夫妻俩从工地下班,骑电动车回家。他们路过书香苑工地东门口时,因事发路段路面...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巢高速夏阁枢纽互通建设全面铺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