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百姓舞台 幸福开演 记合肥市社区教育成果展演系列活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1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学习成果幸福开演

合肥市教育局、合肥社区大学主办,合肥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合肥演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市)区社区教育学院协办的“艺韵秋声,幸福社区”合肥市社区教育成果展演于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开赛。

展演活动得到省教育厅、省妇联、省社区教育指导研究中心、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财政局等关注和指导。

展演活动涉及舞蹈、合唱、小品、民乐、非遗大鼓、朗诵、民俗表演、时装展示等多种形式,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媒体的评审,最终产生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社区教育开在基层的“花朵”

社区教育扎根基层,群众性的学习活动已成为社区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社区教育成果由一个个成熟的社区学习团队来呈现,社区学习团队借助文化艺术、体育卫生、时事政治等各类学习载体,以集体性的组织形式,运用社团、沙龙等互动型方式开展活动,这些学习型非正式组织或群体活跃于街道、社区、乡镇和村居,是社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他们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

2016年以来,合肥市每年开展社区学习团队遴选工作,社区居民参与积极性高,至今已举办四届,自2016年起,市教育局评选合肥市社区学习团队以来,合肥市五年共评选出一般社区学习团队2102 个;优秀社区学习团队189个;特色社区学习团队71个。2018年成功联合市教育局举办合肥市社区学习团队成果汇报演出,收到各县(市)区社区教育学员选送作品近80个。2019年、2020年作品数量不断增加。这些学习团队是民间学习共同体,在市民自发学习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普及终身学习理念的重要载体。

“幸福”像花儿开放

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的《斗笠》模特团队成员张萍说:“决赛前我们再次精心编排节目,团队成员都非常积极,不管年龄大小,大家都认真着哩!”巢湖市百灵鸟合唱团团长马巧玲兴奋地说:“参加此次市级社区学习团队展演,把我们平时训练的拿手节目展示在全市人民面前,我们感到很幸福!”

走向全国的社区教育成果

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与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每年举办“美蕴秋歌——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示”,向全国招募社区学习团队参加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合肥市社区学习团队展演优胜者将推选至此平台,代表合肥展示社区学习团队风采。同时,向全国宣传合肥社区教育丰硕成果。

据悉,合肥市教育局、合肥社区大学将合肥市社区教育成果展演系列化,成为合肥市社区教育的品牌活动,展示合肥市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彰显社区教育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相亲失败80多次,他成了“脱单咨询师” 安徽男子把6年的相亲经历写成10万字“相亲指南”,助网友脱单

安徽男子马方,写得一手好文章,自诩“文艺青年”,在经历80多次相亲失败后终于修成正果。后来,他把自己长达6年的相亲历程,写成...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两农妇挺身救人2020-11-09 06:43
评论:(百姓舞台 幸福开演 记合肥市社区教育成果展演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