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元通村:扶贫的希望从扶贫路开始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0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暖阳下的元通村,大片金黄稻穗垂在地头,瓜蒌果实挂满棚架,一条宽宽的水泥路穿村而过。“村里以前是没路的,踩的人多了,野草间才踩出一条泥路。连沟渠上的桥,也只是村里人随意用几块石板搭成的。”元通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程进告诉记者,元通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地处丘陵山区,村里多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抬眼望山、低头见土的环境造就了它闭塞、落后的痛点。

年过50岁,患有严重眼疾的元通村花苗地四队村民杨华胜说,他最近都不怎么摔跤了。

2014年,杨华胜一家被认定为“因残致贫”,村里为他们一家办理了低保、新农保等,并资助孩子上学、免费提供鸡苗养殖。合肥警备区的官兵们也将杨华胜一家作为定点帮扶对象,带来了光伏发电项目,还把家里修葺了一遍。2016年底,杨华胜一家脱了贫,现在家里一年收入能有4万块。日子过得比以前好了,杨华胜的眼疾却越来越严重。

偶尔,杨华胜也会尝试独自外出,却总被村里的泥泞和凸起的石头绊倒。

可就在一个月前,杨华胜发现,自己不怎么摔跤了。这得益于村里的路面改造,除了村里主干道的泥路变成了柏油马路,2300多名村民家门口前的泥泞也被铲平,铺上了水泥。路建好了,公交车也开进了村,一天8趟,途径村里的5个站点。

“真想看看家门口的路被修成了什么样。”杨华胜说。得知他的情况后,合肥警备区的官兵们在省城预约了眼科专家,为他做检查、治疗,让他好好看看家门口的“扶贫路”。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男子电子烟不离身 原是暗藏大麻成分

本报讯男子嗜烟如命,随身携带电子烟,从不让人触碰,这引起了妻子的怀疑,遂向警方举报。巢湖警方经过查处,发现男子的电子烟...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元通村:扶贫的希望从扶贫路开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