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市中小学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时间公布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08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备受家长和学生关注的学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时间安排和寒假放假时间安排最近都正式确定。整个中小学期末教育质量检测从三年级的1月20日开始,到高三年级的1月31日结束。义务教育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寒假时间从2021年1月30日(腊月十八)开始;高三年级寒假时间从2021年2月5日(腊月二十四)开始。

据悉,根据《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要求和巢湖市实际,义务教育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寒假时间从2021年1月30日(腊月十八,星期六)开始;高三年级寒假时间从2021年2月5日(腊月二十四,星期五)开始。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行政领导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星期五)上班、教师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六)上班。学生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星期一)报到上课。幼儿园寒假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中职学校寒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同时,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时间也正式确定。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学业考核由各单位自行安排,小学三年级的期末检测时间为1月20日;小学四、五、六年级的期末检测时间安排在1月21日、22日两天。初中七、八年级的期末检测从1月23日开始到26号结束;九年级期末教学质量检测由各单位自行安排。高一、高二年级从1月25日开始到1月29日结束;高三年级参加合肥市一模,具体时间为1月30日、31日两天。

市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抓好校园场所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校园防控管理措施、突发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预警机制和处置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应急保障、校园环境消杀、卫生整洁等工作。强化寒假联防联控工作体系,指导家长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开学前防疫工作,重点跟踪摸排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信息。同时,就寒假期间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翟菲菲 本报记者 向枫林

新闻推荐

为民执言显赤诚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亚父街道义城社区党委书记刘曙光

图为刘曙光(左一)在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必须做到服务好社区群众,心里有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热乎乎的早餐2021-01-08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中小学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时间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