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投入9500万元 支持旅游扶贫项目建设 “十三五”期间,合肥文旅不断取得新成就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3亿多,建成110多个城市阅读空间,在全国省会城市形成引领优势;推出《走进科学岛》《书香家园》《养人的地方》等14首反映合肥“五大发展”新成就的新歌;投入9500万,支持17个旅游扶贫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记者从“美好合肥‘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公共服务为全民阅读城市奠基石

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成为全国性文化品牌。合肥市连续多年荣登亚马逊中国发布“最爱阅读城市”排行榜榜首,2019年合肥位居城市阅读指数排行榜第八、省会城市第三,荣获2019年“中国十佳数字阅读城市”称号。从这一组组排行榜数据中不难看出,合肥的阅读氛围不容小觑,而促进这一阅读氛围的正是合肥公共图书馆的不断创新。

高起点打造的市中心图书馆,坚持“三个俱进”(与世界俱进、与时代俱进、与城市俱进),突出“四大特色”(人本、文化、智慧、绿色)。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12日破土兴建,主体工程即将封顶。高品位推进的城市阅读空间,从2017年以来一直坚持政府主导,突出公益性质,实行市区(县)共建,按照“馆店一体、两业融合、功能多元、双轮驱动、构建网系、便民惠民”的思路,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3亿多元,建成城市阅读空间110多个,在全国省会城市形成引领优势。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入选2018年中宣部创新案例,已建成的城市阅读空间累计接待读者1816.3万次,外借图书361万册,举办各类活动16811场,深受广大人群喜爱,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高规格演出提升市民参与度

近些年,如果你在合肥生活你会觉得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高规格的演出在合肥留下演出印迹。例如:合肥相继举办了中国曲艺牡丹奖合肥赛区比赛、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一带一路”国际舞蹈大会等一批国际化、全国性的文化活动。这既提升了合肥文化整体层次和对外影响力,又引领提升了基层文化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除此之外,全市性文化活动也精彩纷呈。推出了“大湖名城、悦读合肥”全民阅读、新年音乐会、新春文化庙会、“幸福家园”社区广场文化周、全民文化活动季、“双文广场”交响音乐会、“戏曲进校园”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春购物节等一批全市性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双文广场”交响音乐会已经举办影视金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歌曲、庐剧经典唱段、经典巢湖民歌、“全面小康”经典歌曲等5次,全市共巡演30多场,现场观众达15万人次,线上更是达到800万人次。

同时,合肥市还组织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的反映合肥“五大发展”新成就的新歌曲,《走进科学岛》《书香家园》《养人的地方》等,每一首都经典传唱,成为合肥市民耳熟能详的歌曲。

旅游纵向深入乡村获成效

在文化引领的同时,合肥旅游发展也在进一步深耕拓展。创建成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三河古镇晋升为全国5A级景区,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汤山村、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获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成功创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省级旅游小镇3个、省级乡村旅游创客基地3个、省级研学游基地5个、省级特色旅游村13个。投入9500万元,支持17个旅游扶贫村扶贫旅游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长丰马郢等11个旅游产业扶贫项目,成为全市产业扶贫的亮点工程。2016年-2019年共接待国内游客4.7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6382.67亿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御寒物资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晨刊讯2020年12月24日,中垾镇中心幼儿园联合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该园的孩子送温暖,送关爱。活动当天,市未成年人救助保...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入9500万元 支持旅游扶贫项目建设 “十三五”期间,合肥文旅不断取得新成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