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为渔民上岸铺出路 全省首个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一站式 帮扶中心成立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退捕渔民的再就业问题,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有别于普通的“上岸就业”,退捕渔民就业创业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近日,全省首个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一站式帮扶中心在包河区成立,退捕渔民从此有了就业创业“大本营”。

省内首家退捕渔民就业帮扶中心亮相

1月10日上午,包河区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一站式帮扶中心揭牌。据悉,这也是安徽首家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一站式帮扶中心。

这不是一家普通的就业创业帮扶中心。记者从包河区获悉,为进一步帮助退捕渔民真正走上岸、立住脚,该中心各项服务将立足于退捕渔民年龄结构、文化水平、个人就业意愿和技能培训需求。

“中心设有五个窗口,配备培训教室和就业驿站,能为退捕渔民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和推荐、公益性岗位安置、创业指导、创业贷款申请、技能培训等服务,切实保障渔民上岸无忧、长远发展。”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在做好退捕渔民上岸转产就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从更精准服务、更细致帮扶的角度,帮助退捕渔民从职业规划、创业指导、技能提升等方面,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高质量生活。

将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巢湖禁渔,退补渔民的生活备受关注。转产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包河区在合肥率先发布了《致广大退捕渔民的一封信》,第一时间宣传了就业帮扶、创业补助、技能培训、养老保险等优惠补贴政策,让每一位退捕渔民都知晓政策、有业可就。

“去年10月开始,在广泛收集退捕渔民培训意愿之后,区人社局与涉及退捕渔民工作的三家街道和大社区密切配合,开设了中式烹饪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3个工种6个班次的培训,参训的退捕渔民达293人,培训效果广受好评。”包河区现有建档立卡退捕渔民326户,退捕渔民716人,已实现就业年龄段就业安置率100%,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参保率100%。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技术帮扶资金扶持,记者从包河区了解到,退捕渔民一站式帮扶中心将持续发力,以“退得出、稳得住、帮致富”为工作目标,帮助上岸渔民就业创业,实现转产上岸,收获稳稳的幸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巢湖市认定第三批林业示范基地

晨刊讯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近日,全市第三批林业示范基地名单正式对外公布。通过开展标准化创建,以点带面,示范推广林...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渔民上岸铺出路 全省首个退捕渔民就业创业一站式 帮扶中心成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