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线上“家庭会议”拍板婚礼延期 合肥市民、企业积极响应合肥市最新防疫通告要求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其中,提出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严格加强红白喜事管理,红事尽量缓办,白事一律简办等。

虽临近年底聚餐等活动的高峰期,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合肥许多单位、个人皆积极配合防疫要求,以健康和安全为主,纷纷取消了年会、聚餐,延期婚礼等。

婚礼请柬都已发出 依然决定延期举行

合肥一高端家居公司企划人员李佳佳,为了筹备年会活动方案,从去年12月初就开始,已经忙碌了很久。由于疫情形势变化,合肥市发布了《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近日,该公司管理层商量后,决定取消今年的年会。

“年会是我们公司每年的重磅‘标配’,大家都非常重视。”李佳佳介绍,该公司的年会一般包含了节目汇演、新年战略计划发布以及商户答谢宴等,规模比较大。公司员工加上经销商等嘉宾,参与人员达上百人。“每年举办得都比较隆重,今年本来准备去庐江汤池办,考虑到疫情影响,还是决定在市内找一家酒店办。”

李佳佳说,进入1月后,疫情形势有了变化,之后,合肥市发布相关文件,提出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随即,公司决定取消今年年会。“我们坚决配合防疫要求,这也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考虑,虽然年会不办了,但我们也在考虑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回馈大家一年的辛苦努力。”

除了企业年会、聚餐等,不少准备在春节举办婚礼的市民也进行了延期。合肥市民任先生原先准备2月17日(年初六)与妻子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婚礼,1月初,有关婚礼的酒店、婚车、请柬发送等一系列前期流程均已安排到位。

“1月11日,我在媒体上看到了合肥发布的《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通告里提倡‘红事尽量缓办,白事一律简办’。然后我就把文件转发到家庭群里了。”任先生说,当晚,双方家庭开了一个线上“家庭会议”,最终决定坚决配合防疫要求,暂定延期至5月再举办婚礼。

“我们有很多的外地朋友,之前有些朋友也在考虑由于疫情原因是否方便前来的问题,延期也是对大家负责的一种做法。”任先生说,决定延期后,他立刻与婚庆公司和酒店联系,大家都非常理解与配合。酒店“退订”量激增

积极配合安排退款

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合肥酒店、餐馆的年底预订情况怎样?

坐落在巢湖边的巢湖深业温泉度假酒店,往年这个时候,即将准备迎来一波客流高峰。然而,该酒店一名经营人员魏先生告诉记者,1月份以来,酒店已接到了近200万业务量订单的取消,仅在魏先生“手上”取消的订单业务量就有近50万。

“一般50人的单位聚餐规模,总价在三四万元。”魏先生说,由于年底聚餐具有很强的时效性,目前大多直接取消的都是单位聚餐。婚礼方面,许多客户会与酒店商讨延期计划。“虽然会有一定损失,但我们坚决配合防疫和相关文件要求。客户提出取消,我们会把他们预付一半的定金全额退款。”

每年春节,位于临泉路上的金悦徽情餐馆会成为不少附近居民吃年夜饭的地方。1月12日,该餐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餐馆已经陆陆续续接到了十几个取消年夜饭、春节聚餐的电话。

“很多客人打电话来说由于疫情原因希望取消订单。因为我们这边预订大多是不需要付订金的,所以除了致电取消的客人,可能还有更多人也会取消。”该餐馆工作人员表示,相对往年,今年来店年底聚餐的人数已经有所减少了。加上退的订单,年底的生意可能不会太好。“客人提出取消我们会积极配合,同时,餐馆也会从餐位、消杀等多个方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来执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文 王蔚/图

新闻推荐

冬季草莓抢“鲜”上市

中垾镇智成采摘园里的草莓。晨刊讯这几天,在“番茄之乡”中垾镇,今年头茬草莓已悄然上市,香甜诱人的草莓为寒冷的冬天带来鲜...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家庭会议”拍板婚礼延期 合肥市民、企业积极响应合肥市最新防疫通告要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