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旗山枫景小区率先启用无感测温仪 远程自动测温,一次最多可同时为10位居民测温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1-24 14:08   https://www.yybnet.net/

上图为小区居民正在进入小区,有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无需停留,便可快速、安全、无感知完成体温检测。

晨刊讯 “这真是太方便了,现在进出小区,不需要伸出手腕就能测体温。”1月19日,家住亚父街道旗山社区旗山枫景小区的刘大妈看到小区门口的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高兴地说道。近日,旗山社区在该小区主大门(南门)设置了一台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进入人员无需停留,便可快速、安全、无感知完成体温检测。这也是巢湖市首个小区使用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红外线热成像测温设备就搭建在旗山枫景小区的行人通道上。行人走进行人通道后,无须停留测温,只需正常行走通过通道,即可完成体温监测。通过后台显示屏画面可以看到,进入小区的人员都会被拍照存档,同时,人像的头部会有一个绿色的显示框,实时显示该人员的额温。

据现场调试人员介绍,此次设置的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24小时运转,实现远程自动测温,在非接触的情况下,一次最多可同时为10位居民测温。在检测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或未佩戴口罩的,将会立即在显示屏上显示并进入大数据平台,系统也将发出提示音告警。

旗山社区党委书记何磊告诉记者,旗山枫景小区目前约有居民3590余人,具有常住人口老人居多、流动人口多等特点。加之春节将至,在外就读学生、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进入返乡高峰期,旗山社区购置了两台价值2万余元的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分别安装在旗山枫景小区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出入口,并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和异常处置。

据统计,安装在该小区出入口的这台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目前每天检测居民达5000余人次,不仅方便了居民出入,避免人员接触交叉感染风险,也节省了大量人力,科学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该社区计划近期将在该小区的另一个出入口也安装上该测温系统。

苗苗 本报记者 周晓梅 文/图

新闻推荐

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0个 “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 合肥打造时尚消费新地标、夜间消费新商圈

《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今年合肥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锣鼓一打就响锵锵2021-01-22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旗山枫景小区率先启用无感测温仪 远程自动测温,一次最多可同时为10位居民测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