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去年工业增速 创90个月以来新高 合肥2020年工业经济运行亮点十足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8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工业经济亮点十足,28家本土企业成功标星,1月26日,合肥连续发布两则工业好消息。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2020年合肥工业增速创90个月以来新高,为全年GDP过万亿目标实现提供了强劲支撑。

去年,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合肥工业经济表现出强劲的韧性,超额完成年度预期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夯实了基础。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去年全年工业经济呈现“低开高走,稳中提质”的运行态势,亮点十足。

“工业增速创90个月以来新高,增速连续三年居省会前三甲,工业对全市经济支撑强劲。”数据显示,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超年度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11月份、12月份增速分别高达18.2%和16.9%,其中,11月份增速创90个月以来新高。另外,2020年,全市工业经济对GDP贡献率达44.5%,高于上年15.4个百分点,为全市GDP过万亿目标实现提供了强劲支撑。

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拉动了数据上扬,2020年,六大主导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2%,高于全市3.7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达67.7%。其中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光伏及新能源等三大产业分别增长25.9%、25.1%和29.4%,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高达98.9%。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去年还新增了4户百亿企业。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百亿企业达13户,新增了1户200亿元企业、3户150亿元企业。

根据《合肥市工业企业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活动管理办法》,市经信局近日开展了2020年度合肥市星级现场认定工作,目前认定工作已完成。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去年一共28家企业成功“标星”。

其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总装二厂总装一车间等7个现场为五星级现场,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一车间提取浓缩等13个现场为四星级现场,安徽工布智造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焊接机器人生产车间现场等8个现场为三星级现场。

另外,对当年获得国家级、省级星级现场和市级四星级以上称号的企业,可按照合肥市及所在县区当年相关政策给予支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全心全意当好“冷暖小管家”

本报讯“被评为‘合肥市劳动模范’,感到十分荣幸。这是荣誉,更是压力和动力,我将继续努力当好‘冷暖小管家’。”合肥...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微景观改造2021-01-26 05:28
猜你喜欢:
乡村年货节2021-01-26 00:47
评论:(去年工业增速 创90个月以来新高 合肥2020年工业经济运行亮点十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