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90后”阳光男孩捐献“血液种子” 救下“80后”女孩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28 05:27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1月4日,合肥市红十字志愿者迟金锁在中科大附一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在广东治疗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送去健康的“血液种子”,为合肥市2021年第1例、累计第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0后”阳光大男孩迟金锁,户籍巢湖市,目前在经营一家装潢公司。从18岁开始,迟金锁就开始无偿献血,“每年至少2次,我一共献了十五六次,其中在安徽献了有十次,其余的是在外省捐献的。”迟金锁说,“其实在2008年,我曾经有一次大出血紧急住院,做过一次手术,接受了别人的血液帮助,所以说我的生命也是别人给的。2012年我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回报社会。”

2020年11月份,迟金锁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了,“当时我很高兴,也很愿意帮助患者。听说她比我大几岁,希望大姐姐继续努力、加油,做了移植手术后,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元旦前,迟金锁特地从巢湖赶到合肥,住院做捐献准备。1月4日中午,迟金锁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合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其送上证书和鲜花。

新闻推荐

传统糕点飘香 年味越来越浓

本报讯随着春节的临近,又到了传统糕点消费的旺季。近日,记者从巢湖烔炀镇了解到,镇上的几家主要糕点作坊正开足马力,全力...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阳光男孩捐献“血液种子” 救下“80后”女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