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人间四月天 “漫”享春意浓 五百多幅“合肥之春”,与你相约一抹乍泄春光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4-0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学生摄影社团。

市民参观影展。

2021合肥“漫步春日”主题摄影展启动。

四月的合肥,气温逐渐回升,各色景观争奇斗艳的PK赛好不热闹。植物园里的郁金香、红叶李姹紫嫣红,科大校园里浪漫的樱花雨浸润人心,岸上草原上嫩绿的草坪与蔚蓝天空里摇曳的风筝相映成趣,还有穿着鲜艳裙装的姑娘们用笑容扮靓城市……漫步春日合肥街头,处处都是风景。

3月23日,由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合肥市摄影家协会指导,江淮晨报、合肥漫乐城联合主办的“漫步春日”主题摄影展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有关合肥春天主题的摄影作品,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朋友的支持,截至3月30日,共收到近200位投稿人500多幅摄影作品。4月3日-9日,遴选而出的80幅优秀摄影作品在合肥漫乐城隆重展出,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及市民的围观。

【真排场】

把春天装进口袋和春风撞个满怀

翠色欲滴的包河浮庄、绿草茵茵的庐州公园、草木芬芳的滨湖湿地公园;三十岗桃园里十里桃花红、四季花海里百花争艳忙……春日里的合肥,草色凝碧、春花烂漫,大家争相用相机、手机,记录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录人与景之间的曼妙邂逅。

4月3日,2021年度合肥“漫步春日”主题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合肥漫乐城隆重举办,知名摄影家王岩先生、合肥漫乐城总经理程国庆女士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合肥的春天需要用摄影来讲述它的美!”启动仪式现场,王岩浏览着商场里展出的一幅幅春色摄影作品,感叹此次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摄影展让更多人学会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美景、生活的美好,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摄影作品发现自然之美,记录合肥春日美景,也让人感受到生活的朝气蓬勃。”

纷繁的春日摄影作品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科大校园樱花大道下纷飞的樱花雨定格在镜头里,注视着眼前的照片,小男孩兴奋地摇起妈妈的手,“妈妈,这不是我们上周才去看过的科大樱花吗?当时我们也拍了好多照片!”八百里巢湖烟波浩渺水天一色,引得围观市民只等一个晴天,便想立即驱车前往,“我们合肥虽然没有海,但是不缺沙滩不缺水,等天晴合肥‘小三亚’走起!”

市民王阿姨一口气投了4幅摄影作品,粉嫩的桃花、青翠的庭院、潺潺的流水还有草坪上嬉笑跑闹的孩童,向来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王阿姨,手机里装着一幅幅生动的春景。“一来就看到我拍的照片洗出来放大在这里展览,还有不少市民来看来拍,还挺骄傲的!”

“真排场!”老合肥张老先生透过一幅幅摄影作品感叹着合肥城市的发展变化如此迅速,“越变越好,就跟我们的生活一样越来越有奔头,合肥春日美如画,这个活动办得确实好,能让人留心学会欣赏合肥身边的美!”

把春天装进口袋,和春风撞个满怀。此次“漫步春日”主题摄影展正是期待通过这样一场活动,用摄影爱好者的慧眼带更多市民领略合肥春天风景,通过快门记录生活里的美好,通过镜头留住时光的脚步,通过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合肥春之美、感悟生活美好。“合肥漫乐城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愿意成为合肥人身边的‘挚友’,我们一起分享城市之美、享受生活之美,日后类似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开展。”合肥漫乐城总经理程国庆也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慨。

【化得了】

初中生组团参展 一次性提交120幅作品

4月3日-9日期间,前往合肥漫乐城的摄影爱好者们也许会偶遇这么一群少年,他们身穿红色摄影马甲,手举专业摄影相机,不时记录身边景物。这群少年都是来自合肥45中星光摄影社的学生们,此次在社团指导老师的组织下,他们积极投入到此次“漫步春日”主题摄影活动当中。摄影社团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相机,记录合肥春日里的曼妙春色。一幅幅栩栩如生、别具一格的摄影作品拍的是“合肥春色”,说的是城市发展故事。

“我的作品是环城公园里纷飞的樱花,到了春天我首先就想去看樱花,其实,樱花不只有日本美,我们合肥的樱花也很赞。”合肥45中星光摄影社学生龚雨恬说,别看他们还都是一群学生,可大大小小的摄影活动,学校组织参加了许多,还有不少同学在校内外的摄影活动中荣获各种大奖。“这次活动学校也是大力鼓励我们参与,我们不仅仅是记录春天的风光,也是用镜头记录下合肥城市的发展,我很喜欢摄影,也希望能多些这样的活动可以给我们提供锻炼的平台。”

小小年纪站在台上条理清晰、自信满满地分享着摄影心得,合肥45中星光摄影社学生们的表现也引得台下观众频频鼓掌。

“化得了”、“搞不丑”,活动现场,不时间从看展的市民中传出地道的合肥乡音。

在合肥漫乐城展出的80幅入围作品,皆是从500多幅投稿作品中筛选而出,前来观展的一位媒体摄影记者对此次参展作品予以好评,在他看来,其中不乏摄影佳作。“这次活动面向全市征集作品,有摄影爱好者,也不乏专业摄影师,但更多的是普通市民,我更惊喜于这么多普通市民就用手机也拍出了很好的作品,这是很值得称赞的。”

【有豪赞】

春日漫乐城 发圈打卡好时候

4月5日,2021合肥“漫步春日”主题摄影展颁奖仪式成功举办,颁奖现场,气氛依旧高涨。“‘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写的植物是什么?”台上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观众便跃跃欲试高举双手抢答:“梅花。”主办方也丝毫不含糊,这边观众答对了题目,那边精美礼品立即送上,再次博得满堂喝彩。

这样的欢乐当真“有豪赞”!在一浪高过一浪的互动答题之后,最为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如期而至,除了现场展出的80幅摄影作品入围奖之外,本次“漫步春日”主题活动还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分别荣获不同等级的现金大奖和精美礼品,每个参赛者都收获满满。

“摄影展一直持续到4月9日,期间合肥漫乐城还有许多春日活动和购物优惠等待大家前来打卡、体验。”活动现场,合肥漫乐城相关负责人承诺,后期还会举办第二届、第三届来丰富摄影爱好者们的生活。同时此次摄影展结束后将继续给市民朋友们带来更多精彩活动,也期待着大家都能来到合肥漫乐城参与体验。

作为一家倡导“‘漫’享快乐生活”理念的购物中心,合肥漫乐城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并携手国内外知名品牌,精心打造新都市家庭,美食购物、亲子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业空间和消费场所,开业至今吸引众多市民前往。

“漫步春日”主题摄影展仍在继续,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去观展,还可在合肥漫乐城共享“春日盛宴”。合肥漫乐城中庭精心营造室内春日花园,翩跹起舞的蝴蝶吊挂与商场融为一体,演绎着缤纷春日风情;位于四楼的漫享神秘园,蜿蜒的花朵藤蔓、清澈的流水,混合成春日独有的浪漫氛围,行至其中,仿佛能嗅到花的香气;二楼的烟雨长廊,缤纷的油纸伞错落凌空盛开,徜徉其间,五彩斑斓,入眼皆是芳华。现如今成为合肥漫乐城会员,前去拍照打卡,还有机会前往客服台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合肥漫乐城的开业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消费生活,也让我们周末能够找到消遣放松的地方,孩子在这里有得玩,老婆和妈妈能逛得尽兴,我和爸爸也能有地方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一家老小都能找到乐趣。我们都很期待接下来合肥漫乐城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作为合肥漫乐城的粉丝,市民孙先生坦言这已不是他首次参加合肥漫乐城的活动了,“体验能带来最直观和最真切的感受,所以我也呼吁大家有机会都来参加合肥漫乐城的活动,不仅有趣,还有很多福利!”

金玲/文 高博/摄

新闻推荐

湖畔追寻 不能忘却的纪念

童汉章早年居住在合肥十棵椿(现民政厅宿舍),合肥第一个党组织就诞生于此。马子中烈士墓。颜文斗烈士张守仁...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间四月天 “漫”享春意浓 五百多幅“合肥之春”,与你相约一抹乍泄春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