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五烈士墓前祭扫不断 仍有两位烈士的亲属没有找到,欢迎读者提供线索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巢湖市庙岗乡童集行政村上北份的松树岗,有一座五烈士墓。1938年冬,五位抗日烈士长眠于此,最近三年来,上北份村民们经过努力,寻找到了其中三名烈士的亲人,目前还有两位烈士的亲人没有找到(本报曾多次报道)。

为了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每年的清明节,上北份的村民们都会自发祭奠五位抗日烈士,今年也不例外。4月3日一早,有很多当地群众自发来祭奠5位抗日烈士,烈士墓前摆放着鲜花等物。4月4日上午,庙岗乡童集行政村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上北份五烈士墓进行清明祭扫。记者了解到,3月31日上午,烈士郑生三的孙子郑文超也来到上北份五烈士墓敬献了鲜花,怀念先人的不朽功绩,“祭奠先辈烈士是应尽之责”,郑文超说。

在庙岗乡童集行政村上北份长大的童欢表示,目前五烈士中桐城籍烈士汪良奇、河南确山籍烈士张天庚的亲属还没有找到,“我们都强烈希望能找到这两位烈士的亲人。”若您有关于两位烈士的线索,欢迎您联系大皖新闻平台提供线索,也可以联系新安晚报官方微信、微博、安徽网抖音号提供线索,或者拨打新安晚报热线电话0551-62396200告知我们。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许佳

新闻推荐

合肥敲定2021年“压舱石”计划

(上接1版)关键词:创新驱动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年内竣工创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今...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五烈士墓前祭扫不断 仍有两位烈士的亲属没有找到,欢迎读者提供线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