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铜陵路公交专用道 昨起全部启用 5条公交线路改停路中岛式公交站台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4-08 05:43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专用道。

本报讯 4月7日上午,铜陵路中段(长江东大街~北二环路段)公交专用道启用,5条公交线路的111辆公交车正式改停路中岛式公交站台。铜陵路公交专用道为分时专用,7~9时和17~19时为公交专用,其余时间段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但不得在距离公交站台30米范围内停车。

据了解,此前,铜陵路(长江东大街~北二环路段)6座岛式公交站台红外线门控系统、站内公交电子站牌、公交扫码刷卡投币付费系统、站台视频监控系统、站内卫生设施均已安装调试完毕,岛式公交站台及相关附属设施完成了验收。部分线路自4月2日起,在公交岛式站台进行了试运行。

铜陵路公交专用道南段(望铜路口~巢湖路段)、北段(北二环~天水路段)及8座路中岛式公交站台已分别于2018年10月、2019年9月启用。本次启用的铜陵路公交专用道中段(长江东大街~北二环路段),长3.1公里,沿途设铜陵新村、铜江路口、铜凤路口、凌湾、朱高村、生态公园6座路中岛式公交站台。

5条线路公交车改停铜陵路岛式站台后,乘客在岛式站台乘车,只需在首次进站时一次刷卡、扫码或投币,即可在岛式站台内部免费换乘停靠该站的全部营运公交车,无需再次刷卡或投币。

铜陵路公交专用道建设期间,标志标线、信号灯等相应地进行了改造,沿线密布“公交专用”和“占道抓拍”交通标牌,路中公交专用道上施画了“公交专用”和“占道抓拍”醒目文字。铜陵路公交专用道为分时专用,7~9时和17~19时为公交专用,其余时间段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但不得在距离公交站台30米范围内停车。

铜陵路岛式站台同样实行公交车定点停靠,即在岛式站台内划分固定停车区域停靠固定线路公交车辆,乘客在指定位置安全有序候车即可,再也不用在公交车到站时前追后赶。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通讯员 李克武

新闻推荐

渡江战役纪念馆

清明节,爸爸、妈妈带着我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首先,我们来到了最引人注目的胜利塔。胜利塔塔高99米,以“九九八一”...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路公交专用道 昨起全部启用 5条公交线路改停路中岛式公交站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