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五一”假期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5-07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夏阁镇中心卫生院村民正在接种疫苗。

晨刊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为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巢湖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个疫苗接种点约300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一线,加班加点为市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做到“五一”假期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

5月2日8时许,柘皋镇中心卫生院大院早已聚集百余名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在预检分诊和健康问询台前,市民们拿着身份证有序排队,卫生院5名工作人员忙碌着为市民登记信息;卫生院和镇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劝导市民耐心排队;在接种室,4名医务人员同时为市民接种疫苗。柘皋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德智介绍,从4月30日开始,镇卫生院就一直加班加点为市民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院所有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全员上岗,采取“一线人员两班倒”和“院领导AB岗”工作制。仅4月30日和5月1日,该卫生院分别完成675针剂、609针剂疫苗接种。

在夏阁镇中心卫生院大院内临时搭建的第一针次登记点,镇卫生院2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登记相关信息;在新冠疫苗登记室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市民们耐心排队等候。在疫苗接种室,3名医护人员正在核对接种信息,拆封注射针管,抽取并注射疫苗,提醒市民留观30分钟,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夏阁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庆宏介绍,为确保及时接种疫苗,该院所有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每天分成三组轮转接种疫苗,提高接种工作效率。

为做好“五一”期间全市疫苗接种工作,“五一”前夕,巢湖市召开各乡镇、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加强宣传动员,开展摸底登记,组织落实各项接种工作;市疾控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对全市各乡镇(街道)接种单位、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民营医院及需设临时接种点单位医护人员开展专项培训。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巢湖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个疫苗接种点近300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5月1日,巢湖市新冠疫苗接种单日首次破万,为10087剂次;截至5月5日,全市已累计接种120068剂次。

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在巢湖本地接种第一针次疫苗的人员,可以凭接种证明和身份证,跨省异地接种同种类疫苗的第二针次。

宣凤娇 本报记者 向枫林 文/图

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巢湖市商品消费人气旺盛 相关链接

晨刊讯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巢湖市消费品供应充足,消费市场秩序良好,商品消费人气旺盛。据统计,重点监测...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