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医保执业医师信息库正式启用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5-0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4月28日起,巢湖市在2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建立医保执业医师信息库,这是巢湖市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的又一项新举措。

医保医师作为医保基金使用的“守门人”,担负着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重要责任。目前,巢湖市登记注册的医保执业医师有2000多名。医保执业医师信息库管理的范围是:在巢湖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执业的、符合《管理办法》规定的,且签订《合肥市医疗保障协议医师服务协议》的医师,包括乡村医生。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将符合条件的医师信息在国家医保局平台按规定流程进行填报,获取医保医师编码,医保经办机构对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结算系统提交的医保医师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医保医师信息即可入库,对于未按要求入库的医师,其开具的医嘱及产生的费用医保管理部门将不予结算。

巢湖市绝大部分执业医师都能够认真执行医保、卫生、物价等有关规定,向参保人员提供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基本医疗服务,为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少数执业医师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医疗行为,造成了医保基金浪费,个别医师还参与骗取医保基金,这不仅使医保基金受到很大损失,增加了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损害了广大参保人员的利益。

医保管理部门通过建立医保执业医师信息库,实施执业医师医保服务管理,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对执业医师的执业资质、诊疗行为和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监督管理。此举一方面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执业医师的医疗行为,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有利于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减少医保基金浪费,维护医保基金的公共利益。

李光永 本报记者 向枫林

新闻推荐

在劳动中见证幸福时刻

■本报记者姜蕊五天十场连轴转,每天仅睡3小时,靠着椅背都能睡着……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五一”假期婚礼扎堆举行,作为...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保执业医师信息库正式启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