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他们“五一”期间坚守岗位诠释劳动之美 记者探访栖凤山庄、欧菲光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一线

来源:巢湖晨刊 2021-05-0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在栖凤山庄(黛岚苑)安置点工程现场,建筑工人“五一”仍坚守岗位。

晨刊讯 一幢幢高楼鳞次栉比,一处处重点项目拔地而起,都离不开无数劳动者辛勤付出。“五一”期间,巢湖市各重点项目建设依旧快马加鞭,广大劳动者坚守岗位一线,挥洒汗水,诠释劳动之美,为提升巢湖城市生活品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月1日,在栖凤山庄(黛岚苑)安置点工程现场,来自河南商丘的张祖峰拎着砌墙工具步入4号楼电梯,熟练地按下电梯来到27层。此时,他的工友们熟练地进行钢筋绑扎、水电管预埋等作业,长期坚守在建设一线的他们,双手早已变得粗糙皴裂。张祖峰告诉记者,他们年后复工到现在也就两个多月,这次“五一”虽然也想过回去,但是假期较短,所以还是决定坚守岗位,等到中秋节时再回家。“这个工程马上要交工了,所以我们也要赶工期,尽早让回迁户入住。”

栖凤山庄(黛岚苑)安置点工程位于长江西路南侧,项目占地面积139亩,总建筑面积约30.9万平方米,可安置居民2140户,是巢湖市最大的安置房工程在建项目。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起开始施工建设,受去年新冠疫情和汛情影响,施工进度受到影响。为把这项利民工程建设好,这个“五一”假期,项目现场有1000多名建筑工人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施工一线。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枫岭表示,“五一”期间,他们组织全体工人留守抢抓工期,把去年因疫情和汛情影响的工期加班加点弥补回来,尽可能在今年将所有的单体都完工,给后期维保和品质提升预留时间,确保明年五六月份顺利交房。

欧菲光光学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是巢湖市重点工程,总投资101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38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面积约36.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精密镜头、微电子器件、高端摄像头模组等相关产品,预计5年内达产,完全达产后年产值约37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

“五一”期间,在该项目生活区土建施工现场,600多名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开挖土方、支护基坑,赶工期、促进度,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欧菲光项目生产经理郭凯华说,5月份他们加班加点,全体不放假,抢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在8月31号之前提供给企业生产工人,满足他们的吃饭、住宿、娱乐需求。欧菲光项目片区经理刘鹏飞说,春节后现场所有的工人都没有回过家,“五一”期间,秉承着为欧菲光项目创造价值的态度,他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项目付出努力。

本报记者 严化文 文/图

新闻推荐

张伟:甘做新闻宣传战线上的“老黄牛”

张伟是合肥市广播电视台电视时政新闻部记者。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战在电视新闻宣传一线,用镜头捕捉真实生活...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嗨起来!2021-05-06 00:58
评论:(他们“五一”期间坚守岗位诠释劳动之美 记者探访栖凤山庄、欧菲光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