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特色种养业贫困户项目到户覆盖率达92.06%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18 23:1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近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产业扶贫中,合肥大力推广各类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经营大户带动和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产业的“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截至10月11日,全市特色种养业贫困户项目到户覆盖率达92.06%,贫困户自种自养比例29.09%,四带一自模式成效斐然。

五万多户贫困户从事特色种养业

记者从合肥市农委得知,“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辐射带动脱贫成效明显。支持贫困户以土地、水面、设施、设备、资金等入股、土地托管或者务工等方式,参与特色种养业发展。全市3154个新型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合作社)通过贫困村、贫困户入股、代种代养等多种模式,带动53498户贫困户实施特色种养业项目,实现户均增收1000元。截至10月11日,全市特色种养业贫困户项目到户覆盖率达92.06%,贫困户自种自养比例29.09%。

肥东县金色大地蔬菜专业合作社建有生产基地800多亩,基地获得无公害认证并注册了“青白龙”商标,多年来从事蔬菜生产、技术培训,并成为合肥市各大超市蔬菜直销基地。为带动贫困地区、贫困户发展蔬菜产业,合作社主动对接帮扶肥东县白龙镇三河村,选定大棚蔬菜作为发展产业。为解决蔬菜大棚建成后“谁来种”的问题,金色大地合作社还引导当地群众成立了三河农业专业合作社,并积极传播现代生产要素和创新经营模式,通过产业化订单形式,合作社带动23户贫困户种植无公害辣椒80亩,使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1000-15000元,三河社区集体年增收约7万元。

今年已完成五千多户危房改造

产业扶贫让贫困户从事了特色种养业,危房改造工作让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贫困户和其他贫困户住上了安全的家。

合肥市城乡建委介绍,自2009年长丰县开展试点以来,全市已累计完成8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

据悉,在农村危房改造对象选择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优先安排,做到应改全改。其次安排居住在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人贫困户。庐江县盛桥镇陡岗村村民高大爷,今年85岁,家庭状况差,一直以来都是和老伴相依为命,老伴今年已80岁了,常年卧床,日子只靠着政府的低保加上自己平日里的劳作。村扶贫工作组在得知高大爷家情况后,帮他安排了扶贫项目,并及时与镇危房改造领导组取得联系,帮助高大爷申请了2017年危房改造项目。由于高大爷和老伴两人年事已高、事事不便,工作组还帮助其联系了专业的施工队,选好了址、备足了料,按照2017年危房改造的建筑施工、工程质量要求进行了危房改造。

晨报记者陈家静实习生程静娴

新闻推荐

村民挖鱼塘挖出千年军官墓 肥东出土晋朝前后时期墓葬,发现部分随葬品

肥东出土晋朝前后时期墓葬,发现部分随葬品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民生工程提水平2017-10-13 11:56
评论:(特色种养业贫困户项目到户覆盖率达92.06%)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