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男童生病昏迷 警车开道送医 晚高峰路上,车主纷纷避让,送医及时男童转危为安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3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晚高峰路上,车主纷纷避让,送医及时男童转危为安

晨报讯肥东一名男童疑似食物中毒,送医途中嘴唇发紫,浑身抽搐,一度昏迷。10月21日傍晚,肥东街头发生这危急一幕,而事发时正值晚高峰,路上交通拥堵,被堵途中的男童家人在车流中哭着向民警求助。民警随即安排警车开道,并用警车上的喊话器让车辆让道,沿途车主纷纷避让。一条生命道路被打开,由于抢救及时,男童转危为安。

男童送医抢救途中遭遇堵车

10月21日18时许,正值周末下班晚高峰时期,肥东县安乐路部分路段交通拥堵,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店埠中队民警孙峰和他的同事正在路面上指挥交通。

“当时路上车辆走走停停,通行特别缓慢。”孙峰回忆,被堵在道路中间的一辆私家车上,一名女子突然打开车门哭喊。“我当时以为发生了别的警情,赶紧上前查看,那个女同志哭着跟我说孩子发病了。”

在该女子的怀抱中,一名年约三四岁的男童全身抽搐,嘴唇发紫,再怎么呼唤,孩子也不答应,已经昏迷了过去。

孙峰现场了解到,驱车的是一家4口人,准备将男童送往肥东县医院抢救,但在拥挤的车流中缓慢通行,让一家人度秒如年。

意识到男童病情危急,孙峰赶紧让女子抱着孩子上车。他安排同事在现场指挥交通,然后驾驶警车在前方为昏迷男童所在的车辆开道。

警车开道送医沿途车主避让

尽管有警车开道,但是通行依然缓慢。为了不耽误男童的抢救时间,孙峰一边通过喊话器让路上车辆让道,一边往肥东县医院赶。

“我就喊车上有生病的小孩,大家赶紧让一条路出来。”沿途车主在收到交警的指令后,纷纷避让。很快,一条生命通道被开辟出来,一路畅通无阻。不到10分钟,男童就被送往肥东县医院急诊室门口,为抢救争取了时间。

“他们都忙着去抢救室了,车辆都没熄火,还停在医院门口,我将他们的车辆停好后,再赶到了急诊室。”孙峰说,好消息很快传来,经过抢救男童转危为安,看到一家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后,孙峰悄然离开了医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孩子头天可能食用了变质食物,拉肚子后家人没有及时送医。好在由于抢救及时,男童目前已无大碍。晨报记者周勇通讯员杨艳

新闻推荐

城乡协调发展 东部新城活力无限

长临河镇空间布局优化、产业协同发展、生态环境共治、公共服务共享……五年来,肥东县认真组织实施协调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实施“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和“市县融合”发展战略,形成了“三区三镇”为...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生病昏迷 警车开道送医 晚高峰路上,车主纷纷避让,送医及时男童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