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呦呦鹿鸣 食野乡邻”追踪 被救梅花鹿还好吗? 野生动物园:伤势基本恢复 林业部门:正在调查鹿群来历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08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野生动物园:伤势基本恢复
林业部门:正在调查鹿群来历

晨报讯肥东出现成群“野生”梅花鹿,有5只误闯入肥东县撮镇一个公路道班,4只当即逃脱,1只梅花鹿被送到了合肥市野生动物园(详见本报3月3日A6-7版)。那么这只梅花鹿近况如何?3月7日上午,江淮晨报记者来到合肥野生动物园,据饲养员透露,它在渐渐融入这个“大家庭”,偶尔还会有些不合群,但进食等各方面都正常。

当天上午,记者到达动物园时饲养员正准备给它们喂食。这只梅花鹿目前和园内其它梅花鹿和大羚羊生活在一起。据饲养员透露,这只梅花鹿现在的伤势已基本恢复,“梅花鹿是群居动物,刚来肯定会有些不适应,现在已经比之前好多了,进食、活动一切正常。”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它目前暂时寄养在这里,至于下一步如何处理,还需要上级主管部门指示。

7日,江淮晨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合肥市林业局资源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表示,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何处置还须慎重。该局工作人员透露,从去年起,他们也多次接到当地居民反映,但多次派人前去查看,也未发现踪迹。为了查清这一批野生状态下梅花鹿的来历,他们也曾向肥东、巢湖的养鹿场寻访,但这些场主均表示自己没有丢过梅花鹿。对于本报之前曾报道的肥东田野里的27只梅花鹿,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向上级汇报此事,再作进一步答复。

晨报星级记者张梦怡/文高博/摄

新闻推荐

奶牛乐园开启欢乐植树月

春游去哪儿,由周末旅行网联袂合肥瑞兆农业联合打造的合肥首家奶牛主题乐园春游正式启动,该乐园依托现代牧业2万头奶牛养殖及加工基地,融合奶牛参观、奶牛喂养、手工挤奶,互动体验为一体,打造成为合肥...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呦呦鹿鸣 食野乡邻”追踪 被救梅花鹿还好吗? 野生动物园:伤势基本恢复 林业部门:正在调查鹿群来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