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黑名单”迫使父还子债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4-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上了“黑名单”,出行受阻、亲戚围观、社会谴责。近日,因安徽省法院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密集向全社会公开曝光被执行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及住址、未执行标的金额等内容,多名“老赖”的家人无法忍受舆论压力,上演了一出出“子债父还”的场面。

“法官,我来替儿子把钱交了,恳请你们把他的名字从电视上删了吧,村里人都看到了,影响很不好。”4月16日,记者从肥东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名60多岁老汉,带着1万元现金来法院执行局,请求法院将他儿子的名字从媒体播出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原来,老汉的儿子李某是一名被执行人。去年5月,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撞到行人王某,被认定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法院判决李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合计9814.46元,但李某一直未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李某一直不露面,不配合执行,被肥东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月初,李某要坐动车去外地办事,到合肥南站买票被拒。随着法院通过多渠道公布“老赖”名单以及详细信息,家里的亲戚和同学也陆续给李某打来电话,说看见其名字上了法院公布的“老赖”名单。消息传得很快,熟人圈议论纷纷。李某父亲觉得脸上无光,赶到法院替儿子交钱。

无独有偶。4月11日,和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子债父还”的案件,随后将被执行人肖某从“老赖”名单中剔除。

2016年,肖某抵押贷款到期无力偿还,王某代肖某还款并支付违约金,肖某为此向王某出具一份欠条,确认欠王某52000元,并承诺于当年7月还款。还款期届满后,肖某未还款。王某诉至和县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肖某应向王某给付52000元及相应利息。

年初,该欠款纠纷进入执行程序,由于肖某无固定收入来源,也未查询到肖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和县法院将肖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其信息在法院门口的LED大屏幕上滚动循环播放。

肖某父亲看到儿子肖某上了“黑名单”,又急又气,第二天,便带着肖某来到法院,表示愿意帮肖某偿还全部欠款,并拟定了还款计划,希望法院不要将儿子肖某的信息“张榜公布”。执行人员表示,只有将法律义务全部履行完毕后才能屏蔽肖某的失信信息。4月11日,被执行人肖某的父亲如约将本金及利息共计57000元清偿完毕,此案得以执结。

(朱亚群马俊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合肥8个乡镇村首次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试点

明年3月底基本完成建设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名单”迫使父还子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