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问景哪得美如许 千年“古城”焕新颜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2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合肥市肥东县古城镇着力落实民生工程,精准脱贫成效显著,三大革命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使得美丽古城的市容市貌得到巨大提升;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和打击力度,保障社会和谐;强力监督检查,打造廉洁正气的党员干部队伍。正因如此,古城镇焕发出了新容颜。  

抓服务 在民生工作上求普惠

民生工程一向是肥东县古城镇全盘工作的重点,2017年以来,该镇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狠抓项目建设质量以及资金发放的到位率。

2017年度,古城镇畅通工程建设共分三期,一期9条路共28.2公里和二、三期27.6公里已全面建成。城乡低保严格落实申请、审核、审批等程序规范,实现录入准确率和资金发放率两个100%。全镇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覆盖率达100%,发放救助金155200元。新农保成功缴费27325人,位居全县之首。美丽乡村建设在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建设整改项目10个、已投资600万元。

抓巩固 在脱贫攻坚中求精准

截至目前,古城镇江淮、松王两个贫困村已出列,贫困户已脱贫1015户、2465人。按照上级“一年脱贫攻坚,四年巩固提升”的工作要求,全镇在扶贫工作上继续真抓实干,不断巩固提升。

4月份全市关工助力脱贫现场会在古城镇召开,明确实施“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结合省第三方评估及市、县督查反馈问题,对照整改落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镇1022户贫困户每户皆实现种养殖产业扶贫;财政代缴全镇所有贫困户新农合个人筹资费用37.5万元,实现贫困户签约履约家庭医生服务全覆盖……此外,与中南光电合作“户贷企用”光伏扶贫贷款236户,总投入944万元。

抓稳定 促进全镇大环境和谐

城市管理,不仅仅在于基础设施建设,更在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和生活环境的和谐。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 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和打击力度,成效明显。

2017年1~10月,全镇四类可防案件发案1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5.8%,群众矛盾纠纷均做到第一时间沟通化解,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抓整改 在党风廉政上求实效

没有一个廉政的队伍,就没有良好的工作氛围,更不会取得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古城镇积极利用每周一的镇村工作大会、例会,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切实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2017年以来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4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余张,发送廉政短信290余条……全镇廉政风气进一步肃清;今年以来,按照上级要求成立古城镇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古城镇共有242人进行了书面承诺,198人次开展了“微腐败”谈心谈话,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共上缴违规资金54540元;2017年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效能督查14次,强力监督检查对镇村干部廉洁自律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抓协调 开展生态文明促旅游经济

2017年,古城镇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古城集镇驻地整治,治“三脏”、整“四乱”;围绕推进古城社区、岱山村、刘兴社区、杨塘社区美丽乡村以及友谊村新农村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巩固郭阳村、南郢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此外,全镇积极深化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工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投巨资推进古龙路、梁界路道路绿化栽植,打造围绕国家4A级旅游景区岱山湖“旅游精品”线路;成立看山护山小分队,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盗采加工山石行为;发展全域乡村旅游,以松王村打造扶贫旅游为契机,积极谋划岱山湖与松王村两位一体旅游思路,做到互相带动互相促进。

新闻推荐

奥跑中国 北城扬帆跃千里

2018奥跑中国 合肥北城打响揭幕战五千跑者活力开跑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推进危房改造2018-04-26 04:42
评论:(问景哪得美如许 千年“古城”焕新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