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元疃镇农业科普宣传掀热潮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5-16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元疃镇“科普之春”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全镇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该镇分别在曙光村、路集社区举办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邀请县农业蔬菜专家、农技人员进课堂、田间,为菜农朋友送去大棚蔬菜种植实用技术、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引进蔬菜新品种,传授绿色种植观念,让菜农与专家零距离交流,面对面答疑,手把手教学,真正将科普知识直接送到家门口。活动使近260余户农户受益。同时,该镇还通过开展科普答疑、文艺演出、义务就诊进农村等方式,为农民送去业余文化大餐的同时,向他们宣传科普知识,深受欢迎。

截至目前,该镇科协共制作科技展板18块,发放资料2000余份,赠送种植、养殖、卫生保健等科普书籍800余册,推广各种新农药、有机肥、良种等10多种,提供科普咨询300多人次,充分发挥了科普服务农民、科技服务农业的作用,为农民“撑起”了腰杆。  (牛顿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新闻推荐

市调查队开展城乡住户电子记账调查

5月11日,市调查组一行深入梁园镇新合村和路口社区进行入户访问,对肥东县劳动力调查和城乡住户电子记账进展情况进行调...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元疃镇农业科普宣传掀热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