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肥东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6-1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肥东县教体局获悉,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解决中小学课外负担过重的问题,保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局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分类梳理、依法整治、堵疏结合、健康有序”的原则,扎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坚决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依法维护学生权益,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次行动旨在摸清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状况,做到培训机构底数、资质状况和办学行为“三清”,实施分类登记。根据教育部、省厅和市局规定的整改范围和重点实行限期整改,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治。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监管机制,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的资格准入和办学管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发展。重点治理面向中小学生非学历文化培训机构所开展的以应试为目的违规培训行为。具体排查范围为: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文化培训机构、依法取得教育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非法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学机构、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背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办学行为和中小学校和教师行为规范相关情况。

此次治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条件的,要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新闻推荐

关于拟奖补土地流转千亩以上规模经营主体的公示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合肥市承接产业转移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合政[2011]52号)、《关于印发合肥市承接产...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合肥艺术中学2018-06-14 01:56
评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肥东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