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暖心民警圆了弥留老人办证梦

来源:肥东晨刊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办理一张身份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就是跑一趟路的问题,而且现在还可以异地办理非常方便,但是还有一些特殊人群没有办法亲自办理更换身份证,比如孤寡老人、瘫痪病人等等,没有身份证就会带来很多不便。近日,肥东县公安局梁园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圆了一位处于弥留状态老人的办证梦。

据了解,今年年过七旬的老人响某某家住梁园镇,常年因病卧床不起,近来身体每况愈下。由于早期生病住院将身份证遗失,一直以来,在老人的心里,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在自己离开前可以补办一张身份证好给儿孙们留下一个纪念,但因身体原因,老人的愿望一直没能实现。

在日常工作中了解情况后,为了尽快实现老人的愿望,县公安局梁园派出所所长梁越平,随即带领户籍民警张思佳驱车来到响奶奶家中。在响奶奶家中当民警表明来意后,家人非常感动,响奶奶的女儿更是一个劲地说着谢谢,“母亲现在已是弥留状态,随时可能会离开我们。一家人正在为身份证一事着急,没成想你们居然主动上门为我母亲照相,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真正的服务到家!”

因响奶奶常年生病无法坐立,而身份证照片需要白色背景,民警张思佳便就地取材在她的家中找来一块白布铺在床上让老人以床为背景墙;背景确认后民警又找来梳子给老人整理头发和衣着;因响奶奶卧室光线较暗,民警便同家人合力将响奶奶的床铺抬到了较为亮堂的客厅。此时的响奶奶神智虽然已经不是很清楚,但在知道民警是来给她照相办理身份证时她还是努力地睁开了眼睛配合民警拍照,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民警顺利给老人采集到合格的二代身份证照片。

临走前,民警还不忘告诉响奶奶的家人,等身份证办好后,他们会在第一时间送到家中,面对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场的邻居和老人亲属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东公新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新举措不断完善五保供养

2018年,肥东县全县分散供养五保对象6356人,敬老院在册1781人。为提高五保老人生活水平,肥东县推出五项新举措,不断完善五...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法在我身边2018-10-18 00:00
猜你喜欢:
秋收硕果丰2018-10-17 00:00
评论:(暖心民警圆了弥留老人办证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