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二女儿被送人后,我一下打了7件从小到大的毛衣,等她回来!”骨肉分离三十载 肥东母亲寻亲到蚌埠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1-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赵琴全家福(第二排从左到右分别是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图片由赵琴提供“家里人都说,老二又是丫头,还不如送人呢!我当时在床上不能动,没想到一觉醒来,孩子就被送人了。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1989年正月初九!”近日,家住肥东县磨店乡史城村的赵琴女士与本报联系,希望能帮助找到30年前被家人送人的二女儿。如今唯一的线索,就是二女儿当时被送到了蚌埠的一户人家。

二孩出生又是个女娃

上世纪八十年代,重男轻女的思想在农村十分严重。1987年,刚刚结婚不久的赵琴生下了大女儿,正当全家满怀信心能够再添一个男孩的时候,即两年后,二孩出生,还是个女儿,一时间,孩子爷爷奶奶的笑容变成了苦瓜脸。

“当时,公公婆婆包括我丈夫,都很不开心,说怎么又生个丫头,不是怀孕时都看像小子吗!”赵琴说,当时计划生育政策非常严格,农村“二女户”必须要“结扎”,这就意味着以后没法生育了。当时隐约听到他们说要把孩子送人,但自己身体很虚弱,躺在床上,也没有当回事,以为他们随便说说。

出生三天孩子被送给卖鸡蛋女子

“孩子出生第二天,婆婆到集镇去买鸡蛋,当时卖鸡蛋的大姐看到婆婆脸色不好,就问她怎么了,婆婆说二胎又生了一个丫头。”赵琴介绍,后来婆婆告诉自己,那个卖鸡蛋的就是邻村宋大郢的,她一听婆婆那么说,便立即说:“不要给我吧,我妹妹在蚌埠没有孩子,一直想要个女儿。”婆婆一听,竟然同意了,就把家庭住址告诉她,商量第二天就去抱走。

“当娘的怎么会愿意将自己的骨肉送给别人,我也没有办法啊!”赵琴哭诉,那是1989年正月初九早上,自己躺在床上,卖鸡蛋的妇女和她的丈夫一起来抱孩子,自己当时肯定不愿意,但家人都劝,如果不送人,就要“结扎”,生不了儿子,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无奈之下,只好让人抱走,自己在床上默默地哭泣。

织好毛衣等二女儿回来

孩子被送人后,赵琴思女心切,以为孩子只是送到外面避避风头,等计划生育不紧的时候还能够接回家,她多次到宋大郢寻找卖鸡蛋大姐的下落,但却没有找到,她越来越担心女儿的下落。

“我一连打了7件毛衣,从小到大的都有,都是红色的,满心欢喜希望女儿回来能慢慢穿。”赵琴说,婆婆将孩子送人时,她说根本没有打听对方的具体情况,也许是真的,也许是婆婆根本不愿意说,怕自己去找孩子。后来大概过了六七年时间,婆婆过年去烧香祈福时,再一次碰到那个卖鸡蛋的大姐,婆婆便询问孩子的情况,那个大姐便说,孩子挺精神的,就是身体经常有感冒发热的小毛病。

希望有生之年能找到二女儿

女儿被送人的第二年,赵琴如愿以偿生了一个儿子,终于对公公婆婆有了交代,但随着儿子的长大,她更加思念二女儿,经常在梦中惊醒,二女儿到底在哪里?

几年前,婆婆和公公相继去世,只留下“送到蚌埠”这一线索,其它都是未知数。

“老二如果还活着,正好30岁了,在哪里上班?有没有结婚生子?”赵琴说,如今大女儿和小儿子都已成家立业,自己在家带孙子,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更加思念二女儿。因为线索太少,只能将全家人的照片予以公布,等待奇迹的发生,也希望有线索的市民与自己联系,自己的手机号码是13865973037。

新闻推荐

城乡同建共创创建实现“一盘棋”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2018年以来,肥东县坚持城乡同建共创,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各项工作有...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城乡面貌更靓丽2019-01-16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二女儿被送人后,我一下打了7件从小到大的毛衣,等她回来!”骨肉分离三十载 肥东母亲寻亲到蚌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