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老人被“丢”服务区民警请吃牛肉汤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名衣衫单薄的老人被客车司机“丢”在了高速服务区,陷入困境,只好借他人手机报警求助。肥东警方赶至现场,联系好老人家人和客车司机后,又自掏腰包,请饥肠辘辘的老人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牛肉汤。2月16日,合肥绕城高速众兴服务区上演了这么温暖一幕。

2月16日下午4点多,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合肥绕城高速众兴服务区里,一名年约60岁的老人站在拥挤的人流中,神情慌张,刚从卫生间出来的她,找不到自己所乘坐的大客车了,而行李和手机都遗忘在了车上,老人家只好借他人手机拨打了110。让老人没想到的是,刚放下电话没一会,民警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这几天服务区人流多,我们就在附近巡逻,处理旅客的纠纷、求助等警情。”辖区众兴派出所民警张兰松说,求助的老人是淮南人,从温州乘坐大客车回老家。客车司机在服务区加油稍作休息后,遗忘了这位上厕所的乘客。

随后,张兰松立即联系客车司机,在电话里司机也通过民警向老人表达了歉意,承诺抵达淮南后,会妥善保管好老人行李。得知自己的行李安然无恙后,老人逐渐露出了笑容。张兰松又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得知老人女婿就在合肥上班。“我加了老人女婿微信,发了定位给他,让他尽快来接老人。”至此,民警已经解决了老人的所有后顾之忧。“她女婿在电话里让我们把老人安置在服务区里,让我们先走。”张兰松说,考虑到老人下车时没有带外套,衣衫单薄。“我们把老人接到了警车上,让她休息一下,我们继续在附近巡逻。”

当天傍晚6点左右,老人的女婿尚未赶到,坐在警车上的老人已经烦躁不安了。“喊她一起去吃饭,说我们请客,她一会儿说钱包没在,一会儿又支支吾吾的。”张兰松说,原来老人不好意思让民警请吃饭,但自己身上的钱在临行前被缝在了衣服夹层里,取出来有一定难度。“老人家,你的钱肯定都是整钱,就别动了,我们请你吃一顿。”张兰松和同事将老人带到了餐厅,考虑到老人是淮南人,三人在一起吃了“淮南牛肉汤”。吃饱喝好后,老人的女婿也赶到服务区将其接走。

(东公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肥东县开展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谋划工作

为合理安排好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维修改造项目,肥东县教体局按照“早谋划、早启动、早建成、早受益”的总体要求,有序开...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被“丢”服务区民警请吃牛肉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