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5-23 14: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全县养殖业大县和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发展需要,切实加强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建设,加强组织发动,确保高质高效,全力推进技术利用细节落实,全面保障农林生产提质增效。在2017年响导乡南王合肥安美园林有限公司等组织初期试点建设的基础上,目前已在马湖、白龙等江淮分水岭农林业发展重点区域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坚持全面协调,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领导组,对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进行全面部署统筹,强化技术模式研究和技术方案论证,积极深入落实《肥东县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持科学调度,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技术利用措施落地见效,推动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进场入户到田。坚持技术指导,强化实际成效。加大对种养业公司以及家庭农场、合作社、大户等建设主体的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运用培训,尤其注重在春秋等农林业生产关键时期,组织有关业务专家和技术人员包村联户,深入田间地头,加强过程管控,积极开展对比利用研究,全力开展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督导与服务,努力提高沼液粪污利用效率与利用效果。重点扶持发展一批装备精良、管理规范、规模较大的农林业建设单位和个体,切实提升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沼液粪污消化利用的数量和示范引路、辐射带动的能力“双提升”。鼓励专业化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外出务工农户、缺少劳力户和困难户实行统管统施,提高沼液粪污利用覆盖率。

同时,坚持信息引导,强化宣传力度。强化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信息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以及村(社区)公告专栏、大喇叭等,在农林业重要生产时段宣传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信息,全方位、多时段宣传普及技术。积极利用手机客户端(APP)、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网络、明白纸、现场会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把沼液粪污利用技术信息传递到各建设组织、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手里。

(能文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梁园镇确保小水库安全度汛

5月20日上午,梁园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在主汛期来临前,对镇区内10座小型水库进行安全检查。此次重点查看水库内坡是否有裂...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妇儿工作再上台阶2019-05-23 14:48
评论:(沼液粪污资源化利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