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女子不知归家路 救助站辗转多地“找家”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携带两包破烂在田埂上闲逛,夜里睡田间,白天摘黄瓜充饥……日前,在肥东县古城镇,一名走失女子被发现有精神障碍,该县救助站立即予以救助。5月22日,女子被救助站顺利安全送回家。

女子田埂徘徊

5月17日,肥东县古城镇有村民报警,称在当地一处农田里发现一名女子,后者携带两包破烂,夜晚就睡在麦田边的涵洞里,白天在别人家的田间地头闲逛,偶尔摘别人几根黄瓜充饥。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存在智力障碍,通过公安信息比对也难以找到其真实身份,根据规定将该女子按照流浪乞讨人员交接给肥东县救助站。

该县救助站接到女子后,发现其难以沟通,并且对个人信息无法提供,无奈之下只得先将其送到定点的肥东县三院救治。几天的治疗后,女子摄入了足够的营养,终于可以简单地与人交流。

“她简单讲出来自己叫杨某,30岁,是全椒县小康村人。”肥东县救助站副站长谢发达告诉记者,他们立即将该消息传给全椒县救助站核实比对,希望能够帮助女子找到家人。

救助站辗转多地“找家”

全椒县救助站反馈,该县如今并无一个叫做小康村的地方,倒是在“小村合并成大村”之前确实有这个地方。该县救助站找到此前在小康村担任村干的村民沟通,惊喜发现“以前是有个叫杨某的在这里生活过,并且精神有些障碍。”

5月22日8时,肥东县救助站将该女子带上车,与另外一名全椒籍走失人员一起送到该县。待到谢发达等人将该女子送到小康村之后,村干带着她一路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讯问,找到在小康村做化肥生意的该女子表姐夫。

面对杨某的突然出现,其表姐夫异常惊诧:“我们都20多年没有来往了,她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他们家不是搬到肥东去了么?”

谢发达等人又根据杨某表姐夫的讲述,“可能搬到马湖乡或者包公镇去了”,继续带着她前往马湖乡,找到民政所所长。果然,根据重点人员监控信息,该所长认识这名走失的“杨某”,正是该乡塘东村人。

多方努力为其帮扶

杨某的家就在村口不远处。据村干介绍,杨某一家目前4口人居住在一起,除了80多岁的母亲之外,其他3人均有精神障碍,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真的是一贫如洗。两个月前,我帮他家刚刚通上电,以前他们家还在点煤油灯,或者晚上就直接不开灯。”据村支书介绍,面对困境他一直想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但是力量始终有些单薄。

5月23日,记者从肥东县民政局获悉,得知杨某一家的遭遇后,县民政部门积极行动,提出要主动帮扶杨某一家,准备近期为其申请低保和大病救助等。未来,杨某和哥哥姐姐有望被送到肥东县三院长期治疗,期望达到一定效果能够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晨报记者 王刚

新闻推荐

为贫困户构筑“绿色梦想”

○这车白蜡树将运往山东○外地客商来拉树○工人在打包即将运走的树○这种四到五棵丛生的白蜡树经济效益很好○集中连片的...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应急管理安全宣传2019-05-22 10:18
评论:(女子不知归家路 救助站辗转多地“找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