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力促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5-2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切实提高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肥东检察院深入调研帮扶联系点经开区、白龙镇、陈集镇开展扫黑除恶暨“双提升”入户调查工作。

肥东检察院采取双随机的模式随机抽取各联系点辖区内的村居委员会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的方式确保调查的真实性、客观性。肥东检察院随机抽取经开区、白龙镇、陈集镇各五个村居进行现场查看,看有无双提升固定标语、有无双提升宣传栏、有无双提升宣传横幅、有无双提升宣传单。通过深入实地的摸排,进一步掌握乡镇园区双提升工作现状,为制定有效性的解决措施奠定基础。采取双随机的模式随机调查辖区群众,调查组工作人员带着调查问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习惯的交流方式直观听取群众对乡镇双提升工作的认识和反馈。群众有不理解之处,检察人员会现场给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认知。

在随机查看15个村居委员会、随机调查75名群众后,肥东检察院对村居委员会宣传发动和群众调查问卷进行统计分析,村居委员会当前工作的重点集中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在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的宣传上明显薄弱。群众对镇村干部入户宣讲扫黑除恶工作有较高认识,但对双提升工作了解甚少。对于调查存在的各项问题,调查组都进行分析和研讨,找准问题症结,靶向施策。对调查情况分析后形成专题调查报告,同时将现状和问题向联系点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对症下药,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检文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给侄女证婚后 老赖被悄悄带离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文余红霞/图)因为借款长期未还,今年5月20日,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某酒店结婚现场,为自己亲侄女...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健康送到家2019-05-2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力促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