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24日上午,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市政协副主席戴夫,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在合肥分会场出席会议。

医改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作为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安徽承担着先行先试的改革任务。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综合医改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推动医改取得新进展。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期待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为了更好地推进医改工作,会上,安徽省下发《关于2019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明确今年29项医改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安徽省将加快推广“智医助理”,制定“智医助理”建设实施方案,完成肥东县等50个县(市、区)“智医助理”推广任务,建设省级“智医助理”运行与监管平台,推动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

在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安徽省将在肥东县人民医院等50家县级医院实施县级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加强县外转诊率较高疾病相关临床重点专科和儿科等紧缺专科建设。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推进中心卫生院特色专科建设,启动“社区医院”创建试点。

此外,安徽省还将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全面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整合,加快推进医保信息系统调整升级改造,7月1日起施行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政策。

(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古桥、古井、古祠“讲述”古村百年故事——探访肥东张集乡下王村

○昔日古桥大变样○古祠延续着王氏家族的血脉○村里的古井○村里老人讲述古桥曾经的故事○石鼓上的象棋图案肥东县张...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