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回乡做“园丁”编织“绿色梦”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文化不高,韩成勇却学了大量的专业知识 ○绣球怒放 ○给树做造型 ○工人准备栽种林木 ○几个温室大棚未来准备作为研学基地教小朋友认识各种植物 ○当过出租车司机,干过工程,韩成勇还是决定回乡当新型农民 ○温室里的花开得正艳□本刊记者赵杰

在肥东县众兴乡霞光村有一个香榭里生态园,这里绿树成荫、枝繁叶茂,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生态园的经营者姓韩,今年50岁。老韩以前做过零工、开过出租、干过工程,十年前,他毅然回到家乡,建起这片生态园,一来为了圆自己的“园林梦想”,二来想为家乡的发展做些贡献。

带着乡亲来致富

在众兴乡沿着众三路来到霞光村,只见路两边满是一片片的绿色植被,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令人心旷神怡。

走进一家生态园中,只见两位工人正在修剪枝叶。“这是女贞,只要枝叶长出来影响美观了,就要给它们修剪一下,一般两个月修剪一次。”工人刘瑞珍告诉记者。记者留意发现,在刘大姐的修剪下,刚刚还形状不匀的女贞瞬间变成了一个球形。据介绍,修剪枝叶可是一个技术活,不能剪得太多,而且要保持形状呈圆形。据了解,这段时间,刘大姐每天早上6点就出来干活了,上午一般干到10点左右,由于天热,下午一般不干活,傍晚可以再出来干一会。

像刘大姐这样的工人,园区里有二三十个,均是当地的一些百姓,年龄大多在六七十岁。一边,七八个工人正在田地里刨土,“这里马上要种上无患子,先前机械已经把地翻整了一下,现在人工再弄一下。”71岁的韩远植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干活已经有三年时间了,会开拖拉机、旋耕机,也会喷洒农药,干干其他活。据透露:韩远植的老伴也在这里干活,每天干八个小时,一年干活的时间在200天左右,两个人一年能挣四万元左右呢。“老板是我们家门口的,挺照顾我们的。大家都怪熟的,有的还是亲戚呢。”工人们表示。

回到家乡做“园丁”

生态园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香榭里”。经营者名叫韩成勇,今年50岁。

其实,在回乡发展之前,韩成勇在外漂泊多年,其间做过零工、开过出租、干过工程。2010年,韩成勇回到家乡,建起这个生态园。“其实,我打小就想当一名园丁,既然当不了老师,那就种树吧。”老韩表示。

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园林种植,刚开始的时候,老韩一边干,一边充电。一方面,自己买了不少书看,另一方面去全国各地广泛考察学习。同时,他还经常参加本地以及外地组织的一些培训。

一年、两年、三年……一晃,九年过去了。目前,韩成勇的生态园占地1200亩,里面有各种苗木花卉近百种。如今,老韩也算是园林界的半个专家了,说起园林种植,那也是头头是道。“每一种苗木都有它的生长期,在不同的生长阶段,价值也是不同的。比如樱花,直径8厘米的时候大约一棵220块钱,10厘米约400块钱一棵,12厘米一棵600多,15厘米以上价格就在1500以上了。”韩成勇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园区内苗木销往全国各地,“现在我们主打的品种也就七八个,像红梅、樱花一般都销往四川那边,那边阴天多、湿度大,所以比较喜欢从我们这边进货。”韩老板表示。

在一间温控大棚内,记者看到了一些盆景,品种不少。据透露:下一步园区将打造成一处研学基地。“我想让孩子们来到这里,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并亲手播种。”韩成勇表示。

新闻推荐

杨店乡电商诚信护航清净杨店

近年来,随着肥东县电商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得以解决。在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同时,杨店...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乡做“园丁”编织“绿色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