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八斗镇控好源头守住碧水蓝天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八斗镇抓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始终不放松,镇村干部冒着炎热,日夜坚守村(居)田间地头,从源头抵住不燃一把火,推进环境治理优化发展,守住赖以生存的蓝天碧水。

该镇因时利导,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八斗镇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村(居)以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抓禁烧和秸秆回收打捆运输。健全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和群众代表包户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包保网络,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手里有任务”。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公开栏、横幅标语、致村民一封信、中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小学有关的主题班会、入组入户入地头宣传等一切方式,对禁烧和秸秆打捆利用的好处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向农民群众亮明禁烧态度,讲明禁烧政策,营造禁烧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确保全镇家喻户晓。同时以村为单位加大对村边、地边、路边、坑边、屋边堆放的碎杂秸秆进行打捆回收,全力控好源头。禁烧期间,所有参与禁烧的工作人员,佩戴袖标,蹲点到田间地头开展巡查,加大夜间和雨前等重要时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

今年,该镇在狠抓工作的同时,确保一线防暑降温到位,以果断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抓好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

(高德升本刊记者肖劲松)

新闻推荐

融入长三角政务服务实现“无缝对接”

近日,肥东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开设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综合服务专窗,可受理首批试点的30项企业服...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桃子丰收采摘忙2019-06-13 09:06
评论:(八斗镇控好源头守住碧水蓝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