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依法治国利国利民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郭晨晨

近期,我阅读了《依法治国》这一本书,共有六章,分别写了依法治国的原因,依法治国的方法以及依法治国的故事。第一章的主题是依法治国,点亮中国梦;第二章的主题是依法治国,教育为先;第三章的主题是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第四章的主题是依法治国,平安中国;第五章的主题是依法治国,依法维护权益;第六章的主题是依法治国,青春绽放。

书中写了很多优秀的英雄人物,如孙中山、佟丽华……不过,令我非常敬佩也是非常难忘的人,还是中国法治现代化的开创者——孙中山。孙中山先生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为民族争自由、为国民求幸福的事业中。如果我们回顾孙中山先生的法治思想,那对国家之前途、法治之愿景,无疑具有重要的启示。孙中山的法治思想内容博大精深,在实践中也有深远的影响。在20世纪初,孙中山先生就提出了许多先进的法治思想,例如“人民主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至上”等等。后来,孙中山先生力倡“法治是众人之治”。一直以来,孙中山先生对于封建社会“大权独揽于一人”的现象深恶痛绝。《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第一章第二条明确规定:“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认为“国民为一家之主”,“总统官吏皆国民之公仆也”。此外,国民还应享有创制和否决法律的权利。对有利于人民的法律,人民可以自己做决定,对不利于人民的法律,人民可以自己修改,政府必须照办。孙中山先生不但提出了诸多思想,还为实现法治中国进行了丰富的实践。

读了《依法治国》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依法治国能够为我们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我们的生活需要法治的保驾护航。营造安全环境,就是打击违法犯罪分子,消除威胁我们安全环境的不稳定因素,让生活变得更安全而美好。依法治国能够营造绿色网络环境。据介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严厉打击和封堵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的传播途径,着力构建绿色文明网络环境。我们可以感受到,正是依靠法治的力量,网络的不良环境才得以净化,全国的风气才变得文明。

读了《依法治国》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为什么要依法治国,依法治国有什么作用,明白了法律的严谨性,坚定了自己做一个懂法、用法、守法好公民的信念。

【作者系肥东县众兴中学高一(2)班学生指导老师:许莉】

新闻推荐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落幕肥东县12082名毕业生顺利完成中考

6月16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科目英语的结束铃声响起,2019年肥东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平安落幕。今年,12082...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治国利国利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