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让老赖无处遁形肥东法院开展“夏季猎赖”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拒不配合的老赖被拘留 ○查处被执行人房产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夏季猎赖”重拳出击 ○执行现场遭案外人阻拦□柯畅李玲玲本刊记者陈强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偏偏有人以各种理由欠钱不还,并躲避执行,成为“老赖”。日前,肥东法院重拳出击,开展“夏季猎赖”集中执行活动,4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8组,迅速投入集中“猎赖”行动中。

拒还货款玩“蒸发”

当天一大早,微风习习。在动员会后,肥东法院的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6时许,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8组,迅速投入到集中“抓老赖”的行动中,开赴各执行现场。

其中一组根据先前获得的线索,来到了肥东县高塘社区某工地。原来,在这里上班的孙某在两年前,欠下了安徽省敬高商贸公司2.2万元货款及违约金,在被商贸公司起诉并被法院判决偿还欠款后,孙某就销声匿迹,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其间,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找人、网上查控财产,均无所获。

拘传“老赖”遭阻拦

看到在工地上的孙某,执行干警当即明示身份,让其一同前往法院履行义务。但孙某却不愿意配合,以正在工作上班为由,企图拖延法院的传唤。正当执行干警准备对其进行依法拘传时,却遭到了工地负责人王某以及民工的阻挠和围堵,并对执法干警进行辱骂。

在多次释法明理无效后,执行法官立即向执行指挥中心求援,增援的十几名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将被执行人孙某及案外人王某带离。被带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法律宣讲和训诫,王某和孙某已经头脑清醒,认识到自身过错,对违法行为表示十分的后悔。被执行人孙某立即履行全部义务,而妨碍执行的案外人王某,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7日的决定,并送至拘留所执行。

170多万元案款被执结

在其他组的执行中,执行干警集全院之智、用非常之策,在活动中相互配合,积极寻求组织增援,对棘手案件进行多重调查,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共同解决实际遇到的“难”执行问题、“执行难”问题。对于拒不配合的老赖,执行干警则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首执案件施行“一律拘传制”,努力践行“打建结合”的长效机制,使执行强制力成为常态;通过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名单、上门搜查、寻求当地政府协助执行、查封、扣划、冻结等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威慑,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据统计,截至下午5时,该院共结案24件,结案标的额170多万元;和解案件一件,金额达100万元;拘留7人,拘传3人;查处被执行人房产3处;扣划被执行人账户存款3万多元,冻结23万元。

“夏季猎赖”出重拳

“此次重拳出击,是肥东法院响应合肥中院‘夏季猎赖’集中执行活动的题中之意,是向老赖‘亮剑’的集体行动。如此执行成果,也彰显着肥东法院为人民谋幸福、提高首次执行案件执结率、执行完毕率、提高办案质效的决心。”县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开战以来,为了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役,肥东法院紧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及时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稳步迈进。

新闻推荐

完善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肥东县加大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力度,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创新融资服务,完善服务保障,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老赖无处遁形肥东法院开展“夏季猎赖”集中统一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