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合肥市第四届“玉兰杯”戏曲大赛昨开赛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6-2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26日,合肥广电中心1500平方米演播厅内曲乐悠扬,掌声连连。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合肥市第四届“玉兰杯”戏曲大赛在此正式开赛。当日的业余组黄梅戏比赛现场,选手们精心准备的28个表演曲目精彩亮相,让戏迷们大饱眼福。

上午9时,由肥东县华宏演艺有限公司带来的《夫妻观灯》拉开了戏曲大赛的序幕,欢快轻松的曲调、清脆明亮的歌喉生动再现了农民丰收后的喜悦心情和生活情趣,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各参赛团队悉数登场,一一精彩呈现了《春风送暖到襄阳》、《红楼梦》选段《共读》、《钟声催归》、《女驸马》选段《民女名叫冯素珍》、原创黄梅戏《贵妃醉酒》等,诙谐、轻快、清丽、婉转……各种主题风格不一的戏曲唱段被选手们演绎得精彩绝伦,让台下的戏迷过足了瘾。

据介绍,自全市戏曲大赛业余组黄梅戏比赛报名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大赛评委会从戏曲韵味、演唱技巧、人物塑造、节目编排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28支团队脱颖而出,亮相当天的黄梅戏比赛现场。

据悉,本届戏曲大赛将于6月27日上午和6月28日上午开展业余组庐剧比赛、专业组比赛。(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居民电子健康卡预计10月底投用 将逐步替代现有医院诊疗卡,实现“一卡通用、统一门户、统一支付、便捷就医”

今年初,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合肥市致公党提出了“关于加快布局产业互联网,做大做强合肥数字经济的建议”的提...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19-06-26 05:30
评论:(合肥市第四届“玉兰杯”戏曲大赛昨开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