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全方位加快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众兴乡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以点带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伊始,该乡在各村(社区)确定3-5个共产党员户作为示范户,先行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乡村两级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入户动员,详细解说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带领群众实地观摩试点户,让试点户党员现身说法,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家园整治工作的积极性,群众热情高涨,纷纷主动捐资参与,村民张建国出资8000元将门前的泥泞小路改造成水泥路,张仁林等3户村民合力捐资10000多元给门前小巷绘墙画、铺水泥、栽绿植.群众从不愿整治、不想配合到主动参与、亲力亲为,足以体现出党员带头示范的有效性,营造出“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众兴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众兴乡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共135人积极参与。沿街清理,营造氛围。针对全乡9个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用手中的火钳、扫把等清洁工具,将沟渠和路面两旁的杂草、塑料袋、卫生纸、烟头、烟盒等垃圾清理干净,过程中不断有群众加入清理队伍,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既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又营造了一种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氛围,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入户宣传,积极引导。党员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向广大村民做环保宣传,介绍垃圾分类实施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发挥才智,特色打造。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才智,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废物利用,将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石磙摆放在乡村小路两侧,将丢弃的废瓦整齐排列在水沟两侧,在陶瓷瓦罐插上花枝摆成别致造型,这既是装饰品,也是时代留下的印记,使众兴乡的人居环境整治别具地方特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一项持续性、长期性的工作,众兴乡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众兴乡党委为无职党员设置人居环境监督岗、垃圾清理岗等,让无职党员有事做、能做事,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得到群众的认可,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多次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兄弟乡镇进行实地观摩,乡内9个村(社区)之间也相互进行交流学习。出台制度,常态督查。出台众兴乡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办法,落实月评制度,并做到奖惩分明。

吴蕾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市领导实地调研指导提水抗旱

8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副市长王民生一行来肥东县调研抗旱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副县长何斌及有...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方位加快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