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我从包公家乡来传承先贤好精神 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明日启动,首站走进广东肇庆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20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合肥市肥东县是包公的家乡,同时包公也曾在河南开封、广东肇庆等地为官、生活,在很多地方留下了他为官清廉、秉公执法的故事,形成了影响深远的“包公文化”。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包公文化,宣传“包公家乡”肥东县及合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肥东县委联合主办的“我从包公家乡来”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明天将正式启动。

弘扬包公文化

为官清廉、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包公,代表着正义之神的化身,一生清廉的包公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可以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关于包公的传奇、故事和戏曲。

在“包公故里”合肥,留下了很多包公清正廉洁文化的印记。而作为包公的出生地肥东,也流传着许多有关包公清廉的故事。另外,在包公曾经为官的广东肇庆、河南开封等地,也留下了许多有关包公的文化遗迹。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包公诞辰1020周年,同时也为了集聚全国各地的包公文化资源,更好地弘扬包公文化,传承包公精神,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肥东县委决定联合主办“我从包公家乡来”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

此次活动将由新安晚报社、中共肥东县宣传部承办,由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肥东县融媒体中心、肥东县新闻中心协办,活动将邀请中央及省市媒体,以及省外主流媒体等组成采访团,前往广东肇庆、河南开封等地,探寻包公足迹,聆听包公故事,弘扬包公文化,传承包公精神。

首站走进肇庆

本次活动将于8月21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采访团首站将走进广东省肇庆市。肇庆市曾是包公一生重要执政之所,留下了许多知名的文化遗迹和清正廉洁的故事。在当地,包公文化园已经成为城市文化的重要地标,而肇庆特色“包公诞”活动,也得到了当地人的欢迎和喜爱。

此次采访团走进肇庆市,将探寻当地的包公文化园、包公井、宋代梅庵、宋代古城墙等包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搜集包公故事,同时加强两地互动,共同弘扬包公文化,传承包公精神。另外还将通过座谈会、推介会等方式,让广东人民更加了解“包公家乡”肥东、合肥的发展成就。

据了解,采访团随后还将前往河南开封等地,探寻包公足迹,搜集更多包公的故事,也让更多人了解“包公家乡”肥东的发展和成就,将“包公家乡”这张靓丽文化名片传播到省内外、海内外。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名家把脉桥头集镇中国诗歌小镇申报

本报讯8月17日,肥东县桥头集镇申报“中国诗歌小镇”座谈会在桥头集镇举行,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陈先发,著名作家甘臻,...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从包公家乡来传承先贤好精神 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明日启动,首站走进广东肇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