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9-17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方子墨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齐了座座金山……”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见证改革开放的开始与变迁,每当这旋律回荡在我耳边,总令我激动不已!

这个故事从一九七八年的一个夜晚开始,在一个茅草屋里一盏油灯下,安徽省小岗村的十八位村民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郑重地按下红手印,从而掀起了改革开放的巨浪,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篇章。至今四十年了,四十年的世事变迁,四十年的沧海桑田,四十年的风雨兼程,四十年的变化万千,中国,早已变了样!

在这四十年间,中国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次又一次辉煌,不得不令世人瞩目!在这四十年间,中国的经济规模在扩大,经济速度在增长,许多项产品位居世界第一,教育发展也在不断提高,而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更是令人惊叹,从1970年“东方红”1号升空成功到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一朝圆了华夏儿女千百年的飞天梦。在这四十年间,无数次的突破,无数次的超越,中华儿女们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创造了中国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世界的舞台上早已少不了中国!

随着改革开放的开始,人民的生活都奔上了小康之路,走进了新时代。以前,人们居住的房屋都是用砖瓦砌成的,穿的衣服是用色彩单调的麻布做的,而且还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而现在,我们都住在高楼中,农村也大都是两层的小楼房,房间都是漂漂亮亮的,打开衣柜,衣架上挂着的都是各种各样的服饰。

如今的中国,是互联网时代的巅峰!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互联网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比如说现在的购物,出门基本上都不带钱,每个商店的付款处都有两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输入金额就可以啦!你还可以“网购”,看中的商品,在网上支付完金额,就可以等送货上门了!另外,高铁、汽车也让我们的出行方便得多……

四十年,可以让一株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四十年,足够让一名孩童成为一位国家栋梁,四十年,令一个国家觉醒蜕变辉煌闪耀。四十年的卧薪尝胆,四十年的奋发图强,四十年的砥砺前行,我们谱写了新歌,播下了希望,收获了果实,东方巨龙冲上了万里云霄,中国,腾飞了!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开……”在未来,还有许多个四十年要我们去努力,去拼搏,去开拓,去实现,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为下一个四十年做好准备!

【作者系肥东县育红小学六(10)班指导老师:张笑】

新闻推荐

王铁高速道口 改造完成正式通车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肥东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改造后的肥东王铁高速道口正式通车。据悉,王铁新枢纽互通较原互通往芜湖方...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业普法 进乡村2019-09-17 01:08
评论:(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