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9-17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关键在于实现监察职能的层层落实。肥东县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是以“监察室+协作区”模式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按照机构、编制、职数“三个不增加”的要求,实行统一命名、统一授权、统一管理、统一人员配备、统一职责界定,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眼下,肥东县将从三方面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作为监察体制改革的题中之义,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涵,其本质就是为了优化监察职能,协同监察职能,加强监督管理力度,提高监督管理实效。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就是要监督好“关键少数”,就是要抓住监督关键点,监督基层干部权力行使与责任担当相匹配,督导基层干部积极作为。全县将通过监察职能全覆盖,整合多方力量,切实整顿羸弱基层组织,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把握总体目标有力有序推进

各乡镇(园区)党(工)委将承担起抓好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觉当好“施工队长”。突出重点,抓住协作区建设和监察室建设这两项重点工作,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加大力度,确保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突破难点,紧紧围绕人员保障、硬件保障、经费保障等难题,深入研究,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推动工作。其中,纪检监察干部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后各项任务将更加繁重,全县将更多地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工作实际、存在困难等各方面情况。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有效的组织领导是确保任务落实的根本保证,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落实举措,按照既定路线图和时间表,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

县纪委监委作为牵头单位将细致谋划、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抓好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的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运行机制,制定相关制度,明确各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和协作区的工作职责和监察权限,确保乡镇监察工作和协作区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抓好能力提升,通过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重点围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工作实务加强系统培训,同时采取上挂锻炼、以案代训等方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职责、查办案件的能力。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人才保障和经费保障,确保全县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协作区设置到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配备到位、工作办案经费到位。县委宣传部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对外展示全县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宣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稻谷香里话丰年

9月12日,隆平高科中湘农业肥东县梁园镇万亩稻虾种养示范基地里,远远望去一片金黄,丰收在望。近年来,梁园镇依托隆平高科...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响肥东民宿品牌2019-09-16 09:05
评论:(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