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共同搭建环巢湖区域民宿产业合作平台肥东发出“民宿扶持”最强音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9-17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精致的小院 ○花团锦簇的庭院 ○四顶山的民宿 ○在房间里就能欣赏湖光山色 ○四顶山居,渔船改造的卡座 ○古老的木门后面,是一片宁静的空间□本刊记者赵杰

近年来,随着肥东乡村环境越来越好,一批批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在肥东扎根。民宿的良好有序发展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更极大提升了肥东形象。

日前,一场盛大的“2019首届环巢湖民宿发展峰会暨肥东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长临河镇举办,这是环巢湖区域召开的首个民宿主题峰会。本届峰会汇聚了民宿业内顶尖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吸引了来自数十个省市的投资商到会,共同搭建环巢湖区域民宿产业领域合作与交流平台、见证肥东文旅及民宿扶持政策落地、推进环巢湖区域文旅及民宿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投资民宿最高补贴300万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肥东县为提振文旅及民宿产业发展,对在肥东投资民宿项目的企业,按其投资额的10%给予投资人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补助300万元。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民宿奖补力度最高的政策。

据了解,为吸引一大批优质品牌民宿企业的到来,肥东县面向全县登记注册的民宿企业,从文旅政策到民宿政策,覆盖了前期规划指导、配套服务到中期资金扶持,再到后期宣传培训等全产业链服务,为投资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扶持奖补,填补了培训、宣传领域奖励的空白,为肥东文旅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完善的激励体系。

在文旅政策方面,在基础设施,文旅综合体建设,企业参加展会,民营文艺剧团演出,示范基地,文化与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以及各类涉及文艺、文体、传统、新兴互联网等范畴,提供了全方位的文旅奖补政策。

在民宿政策方面,从用地保障,到优化审批,规划引导,再到配套支持和资金扶持方面都提供了全面保障。而在资金奖励方面,又细化到落地、床位、税收、流量、品牌、电商、盘活闲置房、宣传以及培训奖励,并率先提出了培训与宣传奖励,为投资企业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政策扶持。

现场签约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峰会特别邀请到了一些业内大咖来到现场,相互分享行业“干货”。桑吉尔多酒店创始人皇甫晨阳发表了以《音乐+民宿新时代的新业态》主旨的演讲,将音乐与民宿结合,探讨民宿与年轻市场的转变逻辑,为音乐民宿这种文旅融合新业态做最新阐释;慈舍美学民宿联合创始人李照辉以“民宿如何品牌化运营”为主题做了分享,凭借他多年来对旅游文创及民宿产业的规划与实践,分享了民宿景区等生活美学空间的设计管理和运营经验;莫干山民宿投资人崔盛更是以“开启中国民宿集群时代”为核心,提出乡村更需要城乡互动的人流和产业的融入,打造一个集群民宿社区。通过新的消费群体、新的创意文化产业、新的消费文化来推动位置偏远,资源恶劣区域民宿的发展。

全方位、高奖补的文旅及民宿政策,吸引了一批国内知名投资企业落地肥东,在峰会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民宿企业和文创企业进驻肥东的签约仪式。

长临河镇政府分别与合肥市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桑吉尔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省六家畈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这3家民宿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政企以此合作为起点,共同推进长临河镇文旅产业发展。

此外,合肥市吴家花园文旅有限公司分别与文创企业代表安徽省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安徽颐正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从无到有七家民宿扎根肥东

据悉,经过近一年的发展,肥东的民宿已经从最初的市场空白发展到今天运营以及在建的七家,有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到了肥东民宿的建设中来,为民宿产业和乡村建设作出了贡献。据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阚建伟介绍,“民宿虽小,却是撬动当前乡村旅游供给侧改革、乡村发展的杠杆支点。正因为小、因为轻、因为美,才更容易吸引大量的社会中小资本、众多的投资经营人群,盘活社会大量的闲置资源,创造出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多元体验产品。因此,民宿发展的社会意义远远高于它的经济价值。”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推进,返乡创业队伍不断壮大,以青龙甸、观稼园、四顶山居为代表的肥东本地民宿在这股潮流中应运而生,它立足于肥东本土,挖掘当地文化,文旅结合,让“诗与远方”走到一起。据悉,截至目前,肥东县是环巢湖区域民宿落地数量最多的县区。肥东民宿的扎堆发展,为环巢湖区域民宿产业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实践样本。

新闻推荐

农业普法 进乡村

日前,在肥东县响导乡,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农业领域的相关法律法...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同搭建环巢湖区域民宿产业合作平台肥东发出“民宿扶持”最强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