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闹市街头兰博基尼追尾货车民警抽丝剥茧戳穿弥天大谎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0-1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保险公司送来致谢锦旗 ○事故现场 ○视频监控中的兰博基尼跑车里只有驾驶员一人□东公新本刊记者陈强

因为虚荣心作祟,男子在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便开着借来的兰博基尼跑车准备回老家炫耀一下,不料却在闹市街头不慎追尾一辆货车,担心保险不理赔巨额的维修费,男子便找来朋友顶替,并与货车司机协商,向出警民警虚构了事实。经过民警细心求证,最终谎言被戳破……

【事发】闹市街头兰博基尼追尾货车

事情还得从9月12日说起,当天14时41分,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路面执勤民警接110指令:在肥东县沿河东路与龙泉路交口向南100米处,两辆车相撞。路面执勤民勤赶到现场后,发现是一辆绿色的兰博基尼轿车追尾一辆厢式货车,所幸无人受伤。

民警现场询问双方当事人事故情况,自称是兰博基尼轿车驾驶员的胡某表示,自己驾车速度过快,踩刹车不及撞到前方的货车,对事故负全部责任。民警又让货车驾驶员施某指认事故现场谁是兰博基尼轿车的驾驶员,施某也指认胡某就是该车驾驶员。

由于本起事故仅造成财产损失,双方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异议,民警告知双方当事人到肥东快速理赔中心办理相关理赔手续。当天下午,双方当事人赶到快速理赔中心,胡某向车辆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场了解情况后,初步评估该车维修费用在50万元左右,并告知双方当事人下一步保险理赔程序。至此,本起事故告一段落。

【蹊跷】

报警人与司机表述自相矛盾

因本起事故地点位于肥东县繁华路段,当时围观群众拍了大量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本着从对事故当事人、保险公司负责任的出发点,肥东县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李坤启动了案件重新调查程序。

在调取当天的执法记录仪未发现任何疑点后,民警又从报案记录着手调查,并发现报警人既不是自称是兰博基尼轿车驾驶员的胡某,也不是货车驾驶员施某,而是自称兰博基尼轿车驾驶员胡某朋友的张某,据其介绍,事发时,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而当民警以事故要结案为由电话联系上胡某时,胡某声称当天自己一个人驾车,车上没有其他人员。

看到两个人的陈述前后不一,觉得蹊跷的民警决定围绕事故现场展开深入调查,根据胡某“事故仅发生两三分钟就报警”的陈述,民警调取事故现场最近约30米处的监控,却未发现货车与兰博基尼轿车的身影。而在事发周边的路段视频监控显示兰博基尼轿车于14时16分经过肥东县公安局门口,监控中,很清晰能看到车内除了一名驾驶员外无其他人员。据此,李坤推断事故时间应该在14时20分,而报警时间是14时41分,这与胡某陈述的事故发生时间相差太大。在调取了胡某的活动轨迹后,李坤发现胡某就定居在县城内,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肥东本地人,与他陈述对肥东路况不熟悉的情况显然不符。

【真相】

男子无证驾车肇事找人顶包

面对诸多疑点,办案民警电话通知了胡某、张某以及施某到交警队接受调查,经过劝导,胡某放下了思想包袱,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原来,兰博基尼轿车是张某从朋友处借来的,因为第二天是中秋节,他想开着跑车回老家风光一下,事发时张某因驾车未保持安全距离,致所驾车辆撞到前方厢式货车。事故发生后,张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担心保险理赔不了,所以找来朋友胡某顶替,并与货车司机施某协商,承担其一切损失,还会给其“好处费”,但前提是不能让警察知道驾驶员是自己。在张某支付给了施某四千元的车辆维修费后(货车实际维修了六百元),施某答应了张某的要求,于是三人达成共识,向出警民警虚构了事实。

至此经过办案民警抽丝剥茧的缜密侦查后,事故现场得以还原并将调查结果通报给了兰博基尼轿车投保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已给兰博基尼轿车办理了拒赔相关手续,兰博基尼驾驶人张某自己将面临巨额的车损费用。

10月10日上午,为了感谢替公司挽回50万元损失的民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县交管大队,送来两面印有“公正执法廉明高效”“神警雄风破案神速”的锦旗,并对办案民警积极主动的行为和责任心表示感谢。

目前,因为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张某、胡某以及施某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新闻推荐

一碗“非遗面”浓浓敬老情

□彭红玲本刊记者赵杰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关爱老人生活,桥头集镇竹塘村两委开...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肥东白龙镇2019-10-10 23:58
评论:(闹市街头兰博基尼追尾货车民警抽丝剥茧戳穿弥天大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