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切实加强欠薪源头治理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1-15 08:5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县人社局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严把风险防控,确保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不受侵害。

依托全县4个劳动保障监察中队、16个劳保所实现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全覆盖,落实中队“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定期研判,及时预警,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日常巡检。截至10月底,完成日常巡查在建项目60个,各工种代班班组长230人,走访农民工460人,日常巡查企业173户,涉及14769人。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全县在建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达100%。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0%,其他行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8%;出台相关管理实施细则,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覆盖率88.8%。建立落实工资专户管理。全县住建、重点、交通、水务部门85%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管理;在建工程项目中由分包企业委托施工总承包企业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代发工资,覆盖85%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截至10月底,建设领域差异化管理累计办理79起,共计2546万元,其中免于缴纳2起,共计17万;减半缴纳7起,共计309万元;120%加纳1起,共计15.7万元。肥东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目前结余1.9亿元;落实清偿欠薪责任。

全县在建项目全部实现施工现场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制度。明确规定招用农民工的企业承担直接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主体责任,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承担在欠付工程款范围内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的责任,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承担因违法发包、转包或违法分包造成欠薪的清偿责任。

(人社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推向纵深

近日来,肥东县多举措并举,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向纵深发展。肥东县农村农...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加强欠薪源头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