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南淝河流域肥东片区 水环境治理成效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1-15 14:57   https://www.yybnet.net/

肥东县按照“治污要治根,治本先清源”的思路,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把雨污分流改造作为南淝河流域水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全方位、全业态、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努力实现雨水入河、污水入厂,有效改善南淝河流域水环境。

进一步加强领导。 8月21日,该县成立了环巢湖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几位河长担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在住建局,由住建局牵头保证雨污混接点按时整改。办公室由项目协调组、排口排查组、混接整改组、初核复核组、执法问责组、综合协调组六个工作组组成,从相关成员单位抽调精干人员脱岗集中办公,进一步夯实专业队伍。

指挥部成立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专题召开了南淝河流域水环境整治调度会。形成周报四期,简报八期,及时传达县领导的指示精神。

注重雨污混接点整改。截至11月7日,中央环保督察394个混接点已上报完成整改375,正在整改19个,共销号336个。合肥市509个混接点已上报完成整改436个,正在整改73个。

加大入河排口整改力度。实施自动截流泵安装工程。为了坚决杜绝污水入河,该县23个自动截流泵,已全部安装完成,有效的提升了店埠河、二十埠河、三十埠河流域水质。

实施初雨调蓄工程。店埠镇雨水污染治理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对几个重点排口优先施工,保证店埠河水质达标。

实施应急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已完成三十埠河合店路南徽商垃圾站6号排口一体化设施,撮镇路与大郭路交口以及撮镇青年泵站两处2000吨/日应急处理设施;店埠河两个重点应急污水处理设施已确定安放位置;鉴于撮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目前每日约有6000吨污水得不到及时处理,已招标确定一家服务单位对污水厂和谐路污水汇集塘污水进行处理,正在施工;经开区三十埠河15号小树林排口(100吨/日)和店埠河西支流安装一体化设施,正在走招标程序。

坚持日常巡查。每天安排两组人员对店埠河、二十埠河、三十埠河排口、断面进行取样。安排专属人员配合属地政府对混接点及排口进行整改,并及时联系合肥市排办第三方对完成的混接点及排口进行复核、销号工作。

抓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配套。 2018年美丽乡村中心村31座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涉及13个乡镇26个中心村,配套管网190公里,现已建设完成并调试运行。

2019年美丽乡村中心村28座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涉及14个乡镇28个中心村,配套管网140公里,现已完成各类招标程序,施工单位已进入施工现场准备施工。

与此同时,加强老旧小区阳台雨污水整改力度。肥东县18个老旧小区阳台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店埠镇12个小区。目前已有11个小区通过了销号,1个正在整改中,预计11月底完工;经开区6个小区,正在施工,预计2019年底全部完工。 王静

新闻推荐

手头紧动起“歪脑筋” 到处“拉车门”碰运气 盗窃车内财物案频发,民警支招如何防范

晨报讯连日来,肥东县陆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目前,肥东警方已将7天砸碎10辆轿车挡风玻璃实施盗窃、在大型停车...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淝河流域肥东片区 水环境治理成效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