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小藤条编出产业致富梦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1-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网上每销售十把藤椅,其中就有一把是我们生产的。”在肥东县龙塘镇,赵承昆自豪地谈起他用小藤条编织“脱贫致富梦”的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31岁的赵承昆是肥东县龙塘镇人。2009年,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后,他前往广东,入职了一家家具电商运营公司。两年多的工作经历,让赵承昆对家具电商运营行业有了深入了解。“当时,网上销售的藤椅类产品基本被广东佛山垄断,合肥乃至安徽省内极少有从事藤椅生产、销售的电商。”赵承昆说,抱着试一试的念头,他回到家乡龙塘镇,踏出创业的第一步。

起初,赵承昆只在电商平台上做藤椅类产品销售,货物还是由广东那边提供。随着生意的扩大,供货不稳定成了发展瓶颈。赵承昆果断决定自己开工厂生产藤椅。编织藤椅的技术何处寻?还是要去一趟广东。于是,2015年,赵承昆从佛山带着两位师傅,一起回到龙塘做吊篮藤椅的生产与销售。同年8月,他创立了合肥思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恋腾家具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了从生产加工到销售一条龙流水线。

“一开始,我们的工厂只有几百平方米、几个工人,就这样撑了一年。”赵承昆回忆说,不过依靠大家的坚持与付出,第一年就做了800万元的销售额,利润率达到了20%,让大家产生了更大期望。于是,赵承昆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工人数量。他还总结生产经验,进行编织技术改造,生产出的藤椅更加美观雅致,更重要的是,他们生产的藤椅还能够折叠,便于运输和存放,广受消费者喜爱。2017年、2018年,公司都达到了2000万元的销售额。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赵承昆还不忘解决家乡父老乡亲的就业问题。“与其他工厂有所不同的是,我们这里工作比较灵活,家住得近的可以直接到厂里编织,住得远的则可以把藤条带回家编织,成品经过检收合格就可以计件发放工资。”赵承昆介绍说,厂子目前吸纳了周边近200位农民就业,其中包括一些贫困户、残疾人。

如今,赵承昆不仅在淘宝、京东等国内电商平台开通了渠道,还在亚马逊电商平台开了店。他们的藤椅已经漂洋过海销往海外。小小的藤椅,不仅托起赵承昆的“创业梦”,也编织出乡亲们的“致富梦”。

·蔡朋 吴冰靖 本报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限上商贸企业入库摸排

11月11日,县商务局一行对全县邮政速递合作服务的电商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宣传肥东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摸排筛选符合...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满胸怀芳满襟2019-11-14 08:55
评论:(小藤条编出产业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