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爱心乐器托起乡村娃的“音乐梦”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14 09:14   https://www.yybnet.net/

1月7日,尽管室外寒意阵阵,但肥东八斗小学内却温暖如春。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网易云音乐X杨洋全国后援会、安徽广善公益助困服务中心、合肥弘爱公益服务中心与肥东古河社区志愿者,联合捐赠了古筝、手鼓以及几十只竖笛等爱心乐器,为乡村娃托起了“音乐梦”。

捐助中,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古筝、手鼓以及几十只竖笛。看着眼前的乐器,孩子们开心不已,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其中,10岁的佳佳(化名)同学更是迫不及待地敲起手鼓。听着咚咚的鼓声,他激动不已,“原来这就是手鼓啊,好精致啊,以前只在电视中看过,今后在音乐课中就可以实际操作了。”

据了解,八斗小学位于肥东县北部,离县城40公里左右,较为偏远。由于音乐发展比较滞后,无法满足学生对乐器的需求。了解情况后,网易云音乐X杨洋全国后援会、安徽广善公益助困服务中心、合肥弘爱公益服务中心与肥东古河社区志愿者联合捐赠了这批乐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传递温暖,让爱的余温永驻。希望微薄的捐助能帮助这些孩子,托起‘音乐梦’,让他们终有一天像雄鹰一样大展宏图。”活动负责人表示。

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排污损害环境企业赔22万修复合肥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达成协议

由于雨污分流不彻底及超标排放污水,导致部分污水通过雨水管道排至外部,对三十埠河水质产生影响,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近日...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乐器托起乡村娃的“音乐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