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0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肥东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

肥东县及时召开专题部务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出台《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的通知》,发动各单位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建立临时专项工作群,随时掌握基层防疫工作动态,县、乡村干部6000余人、医护人员4200多人坚守疫情一线。紧急划拨县管党费180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帮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为基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广泛号召党员先上筑起“一道墙”

肥东县第一时间印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又一“战场”,积极作为、奋战一线。全县自发成立3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楼宇,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家隔离、发放防护口罩、定期组织消毒。指导肥东县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100多名党员提交请战书,志愿前往隔离病区抗击疫情,党支部书记张成元晕倒在抗疫一线,醒来后仍二次请战,要求返回岗位,隔离病区18名医护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县中医院崔洋洋等护士志愿前往湖北一线,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孙家威等一批年轻党员主动推迟婚期,投入到社区防疫宣传、道路管控中去。众兴乡联合村副书记朱翠云带领村干部,以办公室为家,全力投入社区防护……7000多名普通党员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的各条战线上,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结实的“防疫墙”。

聚焦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把尺”

针对县城店埠镇集中了全县一半人口,承担三分之二防疫任务,疫情最为严重的现状,肥东县在安全有序前提下,第一时间安排年轻干部25人参与一线防疫,并抽调90名县直机关干部深入店埠镇小区、超市、药店,帮助店埠镇开展人员摸排、道路管控、密集场所检测。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4个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对前线党员、干部进行慰问,并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现场与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听取群众评价,了解工作实绩,全方位考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驾驭能力、担当精神。

(席庆荣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因为你们,我们才能静待春暖花开

○超市供应充足○店埠镇一小区检查出入人员体温○严防死守防疫情○肥东二中生活区有专人负责购买生活物资○店埠镇镇西社...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